地方 地方焦點

跟閻羅王搶命!消防救護員江家豪今年救回15人

我們想讓你知道…向消防救護人員致敬(  ̄□ ̄)/ <( ̄ㄧ ̄ ) <( ̄ㄧ ̄ )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消防局消防救護員江家豪今年救回15條人命,是全國1千3百多名消防救護員中的第一名。江家豪謙虛地說,自己只是盡力完成任務,從不去記救活多少人,只想盡力去救更多人。

消防署統計今年一到八月,全國縣市消防局「到院前無呼吸脈搏」患者搶救後存活兩小時以上的人數,新北巿消防局以5百人名列第一。江家豪今年成功將15人從鬼門關前救回,是全國1300多名救護員之首,還被電視媒體封為閻羅王的最大對手。他說,每次遇到救不回來的患者,面對死者家屬心中十分難過。

高級救護員得接受1280小時的嚴格訓練,除了心肺復甦術,包含氣管插管、電擊、體外節律器都要精通。江家豪強調每個人都有活下去的權力,因此帶著這個信念,堅持搶救每個生命。

今年初一名29歲的男學員在參加救國團活動時,突然心臟病發休克。江家豪到現場時男子已無呼吸心跳,後來經過急救之後,緊急送院電擊救回一命。男學員於3週後出院,江家豪曾去電關心對方狀況,這名學員在電話中連說5次「謝謝你!」讓他至今難忘。

▼新北市消防救護員江家豪救回15條人命。(圖/翻攝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