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首都警察加給案 8.3億3預算等政院核定就可撥發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郝龍斌21日主持治安會報,針對內政部已經函請行政院裁示核發「首都警察勤務加給」一案,郝龍斌指出台北市執行警察勤務的複雜程度、危險度,都遠比其他縣市要高,因此首都加給對北市的警察同仁是最實際的獎勵,這筆8億3千萬的預算市府已準備好,只待行政院核定,會立即撥發。

今天在會中並頒獎表揚破案有功的警察同仁與協助破案的市民。郝龍斌表示,「中山分局」迅速將大佳河濱公園槍擊案的犯嫌繩之以法;「大安分局」連續破獲多起飛車搶案及住宅竊盜案;「松山分局」也積極追查飛車搶奪案的犯嫌;「內湖分局」則偵破了腳踏車竊盜案,起獲超過上百輛遭竊單車。而「刑事警察大隊」,則將引起輿論關注的「竄改悠遊卡儲值案」犯嫌,以及「盜刷、詐騙多家網購平台業者」的慣犯移送法辦。這些成績,都是市警局刑警大隊及分局的努力下,為保障市民身家安全、迅速因應各類犯罪行徑,所獲致的具體成效,尤其重大刑案都能在最短時間內偵破,他對此高度肯定。

對於來自「台北安和郵局」、「陽信銀行」和「士林農會文林分部」等五位熱心市民協助破案,郝龍斌表示最大感謝,並指出因為有這些熱心市民的關懷和提醒,才能讓無辜的民眾免於受到詐騙,保住辛辛苦苦賺來的血汗錢。
市警局在會中針對今年10月治安狀況進行報告,「治安指標」之犯罪率為552.6件,較去年同期減少128.3件;破獲率為73.1%,較去年同期增加1.8個百分點;「暴力犯罪」之犯罪率為12.6件,較去年同期減少2.7件,破獲率為103.0%,較去年同期增加11.2個百分點;「竊盜犯罪」之犯罪率為315.2件,較去年同期減少107.6件;破獲率為71.1%,較去年同期增加7.2個百分點。

另外,由於各種新型態的犯罪模式層出不窮,但在警民通力合作下,根據警察局統計,今年1月到9月份台北市的詐欺案件,已經比去(99)年同期間減少了508件;而民眾被詐欺的損失金額,更減少了新台幣5億7千多萬元,比去年足足降低了33%。

在聽取報告後,郝龍斌讚許犯罪率下降、破獲率提升,但他強調,他寧願治安相關數據不好看,大家再努力改善,也不願發生警方吃案的情形,他希望能以「真實的狀況」呈現出來,也許在短期呈現出來的數字不好看,但在警方的努力之下,市民一定會感受到治安的改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