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挨家挨戶募款恐有詐 勵馨基金會呼籲民眾勿上當

我們想讓你知道…就是有人要詐騙他人的愛心╰_╯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在路上遇到有人拿著紙箱向你募款,可要多小心,因為很有可能是詐騙陷阱。勵馨基金會20日表示,最近接獲民眾通報,指稱在台中市、彰化縣陸續出現有男、女假藉基金會名義,手持紙箱沿街向商家募款,基金會說,他們絕不會利用紙箱或提袋向民眾募款,呼籲大家多加注意,不要讓自己的愛被濫用了。

勵馨基金會提醒民眾小心詐騙陷阱,圖為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資料照片。(圖/取自勵馨基金會電子報)

▲勵馨基金會提醒民眾小心詐騙陷阱,圖為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資料照片。(圖/取自勵馨基金會電子報)

勵馨基金會中區辦事處指出,從9月起到10月14日陸續接獲民眾通報,在台中市南屯區、大甲區、東海大學附近以及彰化縣北斗鎮等地,出現有人手持紙箱沿街募款的事情,還有民眾發現其中一名女子不僅聲稱自己是為了幫勵馨基金會的少年中途之家募款,其身上還配戴有類似識別證的證件,很容易就會讓人造成混淆。

勵馨基金會提醒民眾,勵馨是政府立案的社福團體,任何一筆民眾的捐款,都會依照實際的金額開立捐款收據 ,也不會利用紙箱或提袋向民眾募款,呼籲民眾留意, 不要讓自己的愛心被濫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