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重現百年前的戰爭 《西仔反傳說》滬尾砲臺公園登場

我們想讓你知道…大家快來看好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改編清法戰爭「滬尾之役」的歷史故事《西仔反傳說》,將被搬上新北市淡水國際環境藝術節,於22日、23日晚上7點在滬尾砲臺公園登場,採自由入坐欣賞。環境劇場藉由結合淡水各街角為背景演出的節目,將表演融入當地各個街頭角落,營造出處處有藝術,處處有驚喜的城市意象,讓每位遊客、居民都能感受這齣史詩般的情境劇。

滬尾砲臺公園以開創性的大格局,透過環境劇場演出的《西仔反傳說》,在清法戰爭的滬尾之役古戰場舊址重現淡水歷史與傳奇,入選年度十大藝術新聞事件。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長林倩綺表示,《西仔反傳說》不只是一齣戲劇,更連結各級學校、社團與家庭,一起創造新北市的新文化價值。此次以開創性大格局,結合藝術團體、在地文化能量,共同攜手打造《西仔反傳說》大型環境劇場,成功開創大規模素人演員共同參與藝術展演先例,歷經3個月的密集培訓,使素人蛻變成演技精湛的表演者。

22日、23日配合《西仔反傳說》的演出,滬尾砲臺公園週邊將實施交通管制,管制時間為晚間6時至9時,並開放免費接駁專車至滬尾砲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