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雄仁武焚化爐排紫煙 遭民眾告發緊急停爐

我們想讓你知道…紫色煙霧,是要每個人都變丁丁(天線寶寶)嗎?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委外經營的仁武焚化爐於19日下午冒出紫色濃煙,並且會散發臭味;仁武區烏林里民前往了解,經高雄市府環保局開單告發,要求全面停爐檢查後民眾才離去。

▲仁武垃圾焚化廠傳出紫色有臭煙霧,已緊急停爐(圖/取自水患治理監督聯盟)

烏林里長沈佐銘、社發會理事長鄭全盛等近百民眾,於19日下午4時群聚於仁武資源回收廠大門前了解 ,焚化爐散發出的紫色煙霧以及臭味是怎麼回事。市府環保局下午4時30分也派人員,會同廠方人員檢查各項數據,均未發現異常;但稽查人員錄影存證,目測判定煙霧不合格決定開單告發,將依照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第20條及56條進行處分;對象為工廠者,處新台幣10萬以上100萬以下罰鍰。

沈佐銘表示,仁武焚化爐的3座煙囪約下午3時開始排放紅紫色煙塵,立即向仁武警察分局以及市府環保局報案,但一直未改善,才百人群聚焚化爐要求檢查。據了解,仁武焚化爐的垃圾焚化量約27,000公噸;19日的紅紫色發臭煙霧明顯異常。

廠方人員表示,下午3時40分發現操作異常狀況,依照規定通報環保局,緊急停爐。下午5時開始陸續停止1、2、3號爐,15分鐘後完全停止焚化爐運作。在了解原因後,廠商表示明天將在仁武區公所初步說明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