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這麼困難嗎?」 蘇嘉全促農委會會勘農舍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要硬拗...有這麼困難嗎?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蘇嘉全的農舍爭議,目前似乎演變成中央地方之爭,蘇嘉全13日表示,農舍如果有任何問題,「要改善我就改善,要拆除我就拆除」,他呼籲農委會趕快下來會勘,「有這麼困難嗎?」

「英嘉配」今天來到台中,對於「尾大不掉」的農舍問題,蘇嘉全表示,他願接受最嚴苛的標準檢驗,請農委會與屏東縣政府趕快一起會勘,只要農地有違規使用或其他狀況,只要認為是不對的,他就完全配合。

蘇嘉全的屏東農舍引發爭議。(圖/中評社)

他說,若有任何問題,「要改善我就改善,要拆除我就拆除。」並質疑為什麼要讓這個事情利用公文推來推去,「農委會下來會勘,有這麼困難嗎?」媒體問他是否會考慮捐出農舍,蘇嘉全堅持先釐清合不合法的部分,「我覺得合法化才是我們第一階段要講的事情。」

屏東縣政府13日也炮打中央,觀光傳播處長鄞鳳蘭表示,農委會一方面表示要讓縣府認定,卻又暗指縣府的認定有問題;既然如此,就請農委會南下會勘,當場就法條問題說清楚,讓基層農政人員可以安心從事業務。

此外,有關農委會提到蘇的農舍從96年起改課地價稅,意味屏東縣政府早知其農舍沒有農地農用;鄞鳳蘭說這是通案,針對農地沒有農用,當時已依區域計畫法對農舍申請人洪恆珠(蘇嘉全妻)罰款並改課地價稅,當事人已繳清罰款且限期改善完畢,只是後來沒有提出停徵地價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