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鼓勵全民當「賞金獵人」 網友諷養警察要幹嘛

我們想讓你知道…警察只剩開罰單的功能嗎~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政府市政為了要鼓勵民眾能「見義勇為」拘捕人犯,在11日審議通過「獎勵及補償民眾拘捕人犯自治條例草案」,如果逮捕人犯有功,可獲得台幣1000元到5萬元的獎勵金,倘若不幸死亡或成植物人,將發給3百萬元補償金,重殘250萬元;但對於此項法案,網友則是嘲諷,那要警察幹嘛。

▲高雄市政府鼓勵民眾打擊犯罪,祭出高額獎金,卻被網友諷刺「養警察要幹嘛?」(圖/翻攝自高雄市政府網站)

為了要加強治安,高市鼓勵民眾一起加入逮捕犯人的行列,不僅會發放獎金還會有獎狀以玆鼓勵,不過,高雄市警察局長蔡俊章表示,雖然鼓勵追緝犯嫌,提醒應衡量自身安全為主,如果對方有刀械、槍枝,仍應通報110。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草案規範,如果拘捕人犯不幸傷亡或財產損失者,市府會發給遺屬300萬元,喪葬費以50萬元為限;如果成了植物人,除了得到300萬元外,還會並按月給予生活費4萬元,極重度障礙者給予250萬元,並按月給生活費2萬元等。

不過此法案一出,就有網友嘲諷地說,賞金獵人要出動了嗎,那養警察要幹嘛;也有人說,乾脆開放禁刀令, 以後能帶武士刀和番刀上街,然後遇惡即斬;甚至有人說,原來人命在高市府眼中只值3百萬,高雄實在太有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