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太子汽車欠薪 北市勞工局不排除再開罰

我們想讓你知道…政府要幫勞工爭權益啊!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因為拿不到薪資,太子汽車員工11日決定罷工。北市勞工局表示,北市約有110名太子員工,曾協助其中83人進行勞資調解,並按月檢查薪資發放情況,由於持續積欠,近日將開罰。

勞工局陳業鑫局長表示,針對太子汽車積欠員工薪資案,勞工局近期陸續接獲該公司員工勞資爭議調解的申請,截至10日為止,經統計,北市所轄員工計約110餘人,已接獲調解案39案83人,其中調解成立29案56人,調解不成立10案27人,其中有關涉及積欠資遣費、退休金等情事亦已一併處理。

勞工局亦主動派員實施勞動檢查4次、大量解僱預警訪視2次,發現確有涉嫌積欠員工薪資違法情形,分別涉嫌違反勞動基準法第22條第2項及第23條第1項規定,除發函要求該公司限期給付,亦已針對違法情節進行裁處,並持續關心其勞工權益。

勞工局勞動基準科長梁蒼淇表示,該局先前已經分別依涉嫌違反勞基法,要求太子汽車限期給付,也已經三度開罰,各開罰6萬元;如果持續積欠薪資,不排除近日再開罰,可以針對修正後的勞基法,上修罰款達最高30萬元。

陳業鑫說,被延(積)欠薪資之勞工仍得依勞資爭議處理法申請勞資爭議調解程序,或逕循民事訴訟程序提起訴訟請求工資,維護自身權益。如未來勞工進行訴訟,勞工局提供免費義務律師法律諮詢,亦可至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申請相關律師補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