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認中華民國 獨派:學奸詐一點、贏最重要

我們想讓你知道…選完再來改不好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拋出「中華民國就是台灣」的論調,讓獨派團體有不同看法。前民進黨主席、台灣國家聯盟總召集人姚嘉文就認為不恰當,堅持應該叫「台灣共和國」;至於本土立場鮮明的台灣國際法學會秘書長李明峻則表示,要學奸詐一點,「選完再來改」,票加起來會贏最重要。

曾說出中華民國是流亡政府的蔡英文,8日晚間在高雄市勞工公園的造勢晚會上,提到台灣社會最分歧、最對立的事就是「國家認同」,因此公開表示,「台灣就是中華民國,中華民國就是台灣」、「中華民國政府不再是外來的政府,而是現在台灣的政府」。

▲蔡英文8日拋出「中華民國就是台灣」的論調。(圖/中評社)

對於蔡英文伸手擁抱中華民國,根據《中央社》報導,姚嘉文9日在「1971年的聯合國 中華民國與台灣歷史教訓」的座談會中,重申蔡英文所說的中華民國,與南京時代中華民國不同,兩者是「同名異物」。他還指出,名稱不當會造成很多誤會,所以必須推正名運動,改叫「台灣共和國」。

同場的來賓李明峻的想法則比較實際,認為蔡英文這樣說沒關係,也不用去計較,先「贏了再說」、「選完再來改」。他表示,目前最重要的是先把敵人打倒,現在則是「要學奸詐一點」,所以「她喊她的、我們喊我們的,票加起來會贏最重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