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建國百年活動 美國前國防部長倫斯斐將抵台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美國前國防部長倫斯斐(Donald H. Rumsfeld)將於9日抵台,出席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相關活動,並將晉見總統馬英九、拜會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胡為真、外交部長楊進添及國防部長高華柱,就亞太安全情勢及台美關係交換意見。

倫斯斐歷任美聯邦眾議員、尼克森總統助理及美國經濟機會辦公室主任(閣員級)、尼克森總統顧問及經濟穩定計畫主任、美國駐「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常任代表、福特總統白宮幕僚長及國防部長、雷根總統中東事務特使、小布希政府國防部長等重要職位。

外交部指出,倫斯斐擔任小布希政府國防部長任內,對台美軍事合作有重要貢獻,,目前雙方進行緊密的軍事交流,與倫斯斐先前的努力有關。   

外交部表示,倫斯斐對台海安全極為關注,今年2月出版回憶錄「已知與未知(Known and Unknown: A Memoir)」中,曾提及台灣面對中國大陸軍力的安全問題;華府智庫「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舉辦新書發表會時,倫斯斐除讚揚目前兩岸關係良性互動外,也表達對台海安全情勢的關切。

倫斯斐這次隨行者還包括幕僚長爾本(Keith Urbahn),除例行性拜會活動外,11日也將於「遠景基金會」主辦的午宴演講會上,以「太平洋於21世紀之挑戰及前瞻 (21st Century Challenges in the Pacific and Beyond)」為題,向受邀貴賓發表演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