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藏壽司一年爆2次食物中毒! 侯友宜怒:限期沒改善最高罰2億元

▲▼藏壽司新莊宏匯店即起暫停作業  。(圖/翻攝侯友宜臉書)

▲藏壽司新莊宏匯店即起暫停作業 。(圖/翻攝侯友宜臉書)

記者崔至雲/新北報導

連鎖壽司店藏壽司新莊宏匯店4人因用餐後出現腹痛、腹瀉及嘔吐等不適症狀,新北市政府宣佈,由於該店1年內接獲2起通報達到暫停作業標準,自即日起停業。新北市長侯友宜在臉書上動怒表示,捍衛食安,不容僥倖,藏壽司新莊宏匯店即起暫停作業,同時要求業者限期改正,若未改善,將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之罰鍰。

侯友宜指出,新北市衛生局今日接獲輔大醫院通報,4位民眾於7日前往藏壽司新莊宏匯店用餐後陸續出現不適症狀,就醫後症狀緩解當日即返家休養。市府獲報後隨即派員稽查,現場見排油煙罩有灰塵及烘碗機有裂縫等缺失,已命業者限期改正,若屆期仍未改善完成,可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8條第1項規定,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之罰鍰。

侯友宜表示,即使查核現場已無該批食餘檢體,但衛生局透過民眾提供共同攝食餐點,現場抽驗炙燒起司鮮蝦及抹茶霜淇淋檢驗衛生標準,檢驗結果若與規定不符,同樣要求於期限內改善,複抽仍不符規定可處最高300萬元罰鍰。

侯友宜強調,由於衛生局在1年內已接獲2次藏壽司該分店疑似食品中毒通報,已達暫停作業標準,要求自即日起暫停作業。

侯友宜最後也說,一直以來,他不斷要求衛生局針對轄內餐飲業者加強定期與不定期稽查,一旦查獲不符規定處將依違法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處辦,一定要確保民眾的食品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