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卡礑游家5口全找到了!搜救犬收隊前關鍵立功 背包翻出4人證件

記者陸運陞、趙蔡州/花蓮報導

花蓮太魯閣砂卡礑步道搜救行動有大進展,救難人員10日派出怪手抵達現場開挖土石,先成功移出多日前就找到的2具遺體,往下挖掘後又發現另外3名失聯罹難者,其中一具遺體上找到失聯游家4人的證件,研判5具遺體就是游姓一家5口,由於遺體腐爛嚴重難以辨識,後續將透過DNA檢驗確認身份。

▲▼砂卡礑0.5K大進展5名罹難者脫困!游家5口全找到 失聯者剩3人。(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救難人員在遺體上找到游家4口證件。(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游姓一家5口3日到砂卡礑步道旅遊,不料碰上7.2強震後從此失聯,救難人員6日在步道0.5K崩塌處找到2具遺體,經判斷分別是游姓一家5口的爸爸與大女兒(老大),由於遺體被深埋巨石下方,只靠人力或小型機具很難將巨石破壞,決定報請怪手挺進崩塌處協助。

怪手排除崩塌路段、巨石阻路等障礙後,終於在10日上午抵達崩塌處,並於上午11點45分成功移出首具女性遺體,初步判斷是游家大女兒,接著下午3點再移出第2具男性遺體,經判斷是游家爸爸,且在挖掘過程中,救難人員發現第1具遺體旁邊有大量蒼蠅竄出,認為現場應還有其他其他罹難者,決定繼續開挖。

▲▼ 砂卡礑步道,第二具遺體移出(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             砂卡礑步道0.5k挖出女性遺體。(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             怪手抵達砂卡礑步道0.5k。(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怪手挺進砂卡礑步道協助移出罹難者遺體。(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救難人員往下開挖3至5公尺深後,在10日下午3點30分找到2具相擁在一起的遺體,並在其中1具遺體身上的背包找到4張證件,分別是游家媽媽與3名兒女,初步判斷游家媽媽在地震發生時,為了保護小女兒(老三)而緊緊抱住對方,不料雙雙遭土石掩埋罹難。

救難人員10日傍晚5點多準備收隊時,隨隊的搜救犬Wilson在4具遺體附近突然反應劇烈,救難人員見狀立刻在該處開挖,大約挖掘1公尺後就發現第5具罹難者遺體,研判應該是游家小兒子(老二),5具遺體後續均送至殯儀館。

▲▼游家阿嬤砂卡礑             。(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游家阿嬤跟其他家人趕到殯儀館認屍。(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游家阿嬤跟其他家人收到消息後,火速趕到殯儀館確認遺體身分,但由於遺體外觀腐爛浮腫、頭髮也掉光,即便親屬到場辨認,也無法確認是否是親人遺體,檢方預計進行DNA比對,預計還要1到2日才能正式確認身分。

截至10日晚間6點,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統計,花蓮強震目前已造成16死、1155傷、37留守、3失聯。3名失聯者分別是砂卡礑步道澳洲籍新加坡夫妻、中和礦場失聯的蕭姓礦工,救難人員11日將繼續搜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