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3男上柴山射獼猴!金毛仔遭外國人勸阻笑:猴子會用到我們

▲▼高雄3男持槍上柴山射擊獼猴!遭外國人勸阻仍嘻笑 恐開罰30萬。(圖/翻攝自IG)

▲3名男子尋找獵物射擊,起初無視外國男子勸阻。(圖/翻攝自IG)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高雄柴山6日傳出傷害動物案件,3名年輕男子持空氣槍射擊台灣獼猴及野狗,期間有外國人路過勸阻,但3人依舊有說有笑,讓外國男子的同行有人氣得錄下全程,事後上傳到網路上。鼓山分局獲報後,8日逮捕3名涉案男子並起獲2把槍枝,訊後依社維法究辦,並函請農業局審認是否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

影片中,3名男子在6日凌晨1點10分前往柴山,疑似持空氣槍射擊獼猴和野狗,慘叫聲此起彼落。有外國人路過看不下去,與友人上前勸阻「這是不合法的」、「你們幹嘛射猴子」、「猴子對你們做了什麼嗎?」、「猴子有去你的家嗎?」

不過,3名男子無視勸阻,依舊有說有笑,不僅稱「猴子會用到我們阿」、「我們把牠們趕走而已」,最後要離去時還反問「你住哪裡呀?」讓外國人的同行友人忍無可忍,決定將全程PO上網,呼籲大家好好保護動物。

▲▼高雄3男持槍上柴山射擊獼猴!遭外國人勸阻仍嘻笑 恐開罰30萬。(圖/記者柯沛辰翻攝)

▲監視器拍下3人騎車上柴山畫面。(圖/記者柯沛辰翻攝)

鼓山分局獲報後,立即組成專案小組,在8日下午3時40分鎖定涉案人身分,晚間9時許查緝3人到案,起獲2把空氣槍、1把彈簧槍與1把瓦斯槍,後經鋁板測試,4槍都未貫穿、無殺傷力,後續依違反社維法究辦,並函請高市府農業局審認是否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

對此,農業局表示,由於影片中未檢視到射擊台灣獼猴的行為,因此將請當事人說明,以釐清案情。農業局強調,台灣獼猴雖降為一般類野生動物,但仍受野生動物保育法保障,依法不得任意獵捕、宰殺台灣獼猴,違者可處新台幣6萬元到30萬元罰鍰。

▼警方起獲2枝空氣槍,其中1枝為彈簧槍、1枝為瓦斯槍。(圖/記者柯沛辰翻攝)

▲▼高雄3男持槍上柴山射擊獼猴!遭外國人勸阻仍嘻笑 恐開罰30萬。(圖/記者柯沛辰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