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3新科立委提案表決「0贊成票」 柯建銘點玄機:藍委都不敢投

▲▼立法院院會 為花蓮震災傷亡者默哀。(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會今為花蓮震災傷亡者默哀。(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立法院會今(9日)展開新國會首度表決,包含國民黨立委林沛祥、張智倫、黃健豪對內政部、經濟部、住都中心預算凍結案,與立院民眾黨團提出復議案,結果是皆未通過、贊成票全都掛零,讓民進黨團在表決中獲勝;對此,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受訪時表示,民眾黨立委是表決的時候跑掉,國民黨也不敢按,進來又跑掉,這提案太離譜了、裡面暗藏玄機,都是恐嚇威脅,已經是在法律邊緣。

立法院會今上午對國民黨立委林沛祥、張智倫、黃健豪對內政部、經濟部、住都中心預算凍結案,與立院民眾黨團提出復議案進行表決,弔詭的是,國會多數的國民黨、與藍營合作的民眾黨等提案,進入表決階段後、竟一票未得,少數到場國民黨委員也棄權不投票,表決4案都以41比0未通過,反而是民進黨團在首次國會表決中大獲全勝。

柯建銘說明,國民黨三個新科立委提出的3個復議,就綁在那裡談條件,表決或是撤案才能解套,美其名是溝通,後面都有故事,一般立委不敢用這招,三個立委同時這樣做,背後恐怕有高人指點,新科立委用復議手段壓迫行政官員,駭人聽聞,立法院歷史上沒人這樣搞過。

柯建銘指出,張智倫在內政委員會凍結國土署預算,和張家土地區段徵收有關,他今天還傻呼呼上台發言威脅國土署,讓人傻眼,為了自己土地問題來凍結預算,過去沒有人敢,也沒有人會答應,如果國民黨提甲動對決,會整黨滅絕,所以後來國民黨一堆立委進來,結果看一看不敢表決又跑掉了,太嚴重了所以今天就處理掉,付委後到委員會好好討論。

柯建銘也補充,國民黨立委林沛祥是交通委員會委員,卻跑到經濟委員會復議,就因為傳統市場的改建方案預算3億、每縣市分配為1500萬,但他要求基隆傳統市場要裝冷氣一次5600萬,經濟部怎麼敢答應?亂搞。至於國民黨立委黃健豪提案,柯建銘說,是因為台中市東光好室社宅的車道入口位置規畫和隔壁建案有出入,而此案仍在規畫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