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環狀線軌道位移 北市將派員協助!蔣萬安喊話:盡快修復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今(3)早7時58分,台灣東部外海發生規模7.2地震,一度造成台北捷運暫停營運,並於10時左右恢復全線通車,但目前由新北捷運公司營運的環狀線,卻發生高架路段位移狀況,因此環狀線全線停駛。對此,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台北市會派員給予協助,盡快修復,而目前暫時不影響台北市捷運系統網絡。

▲▼0403地震,新北環狀線軌道基樁位移。(圖/記者許靖騏攝)

▲0403地震,新北環狀線高架路段位移。(圖/記者許靖騏攝)

由新北捷運公司經營的環狀線,因為中和中正路1215之1號高架路段發生位移狀況,因此全線停駛中。蔣萬安3日下午視察誠正國中時表示,已經詢問過捷運公司關於目前新北環狀線的狀況,的確相對嚴重,而北市也會派員給予協助、盡快修復,「目前暫不影響台北市捷運系統網絡,這部分會持續關注,也會準備好接駁配套。」

台北捷運局也說明,該局負責的捷運工程及聯合開發大樓工程,在地震後均進行檢視,目前一切狀況正常;有關新北環狀線,目前本局配合新北市捷運局、新北捷運公司作業,請原施工廠商全力協助復原工作,發生原因仍有待專業技師詳細鑑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