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電工挨罵「縱火燒倉庫洩憤」 被逮還獄辯:我幫忙滅火!

記者陸運陞/新北報導

新北市永和區今天(30日)凌晨,發生一起縱火案件。住戶發現火災時,跑出查看發現一名男子坐在機車上,上前質疑「不救火在看什麼」,男子才心虛拿起滅火器滅火,隨後騎車離去。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該名男子涉嫌縱火,男子遭逮,還辯稱自己是幫忙救火,但縱火時都遭監視器拍下,讓男子百口莫辯。

▲史男不滿工作遭責罵,縱火燒倉庫遭警逮獲,還辯稱是幫忙救火。(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住戶發現巷內發生火災,發現坐在一旁的史男非常可疑。(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據了解,從事水電臨時工的45歲史姓男子,有竊盜、毒品、毀損等多項前科。日前,因在工作時出錯,遭到同事55歲徐姓男子責罵,因而心懷不滿;今天凌晨0時許,史男從三重住處出發,騎車到永和豫溪街巷,前往徐所負責的水電材料倉庫,企圖縱火給徐男難看。

▲史男不滿工作遭責罵,縱火燒倉庫遭警逮獲,還辯稱是幫忙救火。(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史男不滿工作遭責罵,在倉庫點火後,並未立即逃逸,還坐在機車上查看。(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史男點燃倉庫門口的雨衣及地墊等雜物後,就坐回自己機車上觀看,但附近住戶仍未熟睡,馬上察覺發生火災,出門查看發現神色慌張的史男,立即上前質問「看到燒起來了,不會滅火喔!」史男才心虛的拿起路邊的滅火器,配合住戶滅火,火勢熄滅後,史男騎機車立即逃逸。

警消抵達,確認火勢已完全熄滅,並發現有縱火跡象。警方調閱監視器,確認為史男所為,循線趁史男在加油時,順利將其攔獲。起初史男還否認縱火,辯稱自己是只是路過,還幫忙協助滅火。但警方出示監視器畫面證明,讓史男瞬間無法再狡辯。詢後,警方依公共危險、毀損罪,將史男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史男不滿工作遭責罵,縱火燒倉庫遭警逮獲,還辯稱是幫忙救火。(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警方攔獲史男,還不斷辯稱自己是幫忙救火的。(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