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思瑤酸「中央負全責」成蔣萬安SOP 秀寶林案時間序批北市慢半拍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圖/記者許靖騏攝)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圖/記者許靖騏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台北市信義區寶林茶室發生集體中毒事件,截至3月29日已累計23人就醫,其中2人死亡。而北市府被質疑動作慢半拍,國民黨立委徐巧芯則指控民進黨立委吳思瑤造謠時間序,對此,吳思瑤29日再次還原事件時間軸,並指出,「新北市3/24通報中央食藥署!台北市遲至3/26才通報中央疾管署!」是鐵一般的事實,國民黨惡意帶風向、秀下限,就是為護航台北市長蔣萬安。

吳思瑤表示,很多人說,看衛福部召開寶林茶室食安事件的記者會,還以為王必勝是台北市長。也有人說,徐巧芯集結藍粉來出征她,簡直把吳思瑤當作台北市長,要負全責。不管王必勝或吳思瑤,沒有人想搶蔣萬安的飯碗,國民黨實在不必過度緊張。

吳思瑤強調,社會關心的是台北市長到底怎麼了?台北市長是民選的,卻搞得像官派的?從凱凱案到寶林案,北市府上上下下呈現失靈、失能、外加失了魂的狀態,萬安已經遮掩不住他的不安,「中央負全責」成了唯一的保命SOP,「千錯萬錯都是民進黨的錯」成了國民黨的救命萬靈丹。

有關寶林食安事件的通報時序,吳思瑤強調,她的說法和衛福部長薛瑞元的答詢以及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記者會的澄清,全都一致,徐巧芯抹黑成她在造謠,國民黨也大作文章拗成彷彿政府在造假,「新北市3/24通報中央食藥署!台北市遲至3/26才通報中央疾管署!」這是鐵一般的事實,有人再亂一次,就再講一次。

吳思瑤表示,即使如此,人命關天,中央政府仍會無私無我竭盡全力協助地方政府,我也會持續這樣監督政府、要求政府。因為這是從政者的責任,從凱凱案到寶林案,她的註解依舊有效:「當社會關心的是生命,國民黨在意的是政治!」

不過針對綠營質疑北市府26日才通報中央,批評蔣萬安反應慢N拍。蔣萬安昨(29日)受訪時強調,3月24日民眾第一例在新北就醫,新北市通知中央,同時也通知台北市,「所以北市24日當天就即刻去現場稽查,25日也二度稽查,第三天,也就是26日則是協同中央再去稽查,這個時序其實很清楚」。

蔣萬安說,所以24日新北市的通報,就是在一個共同平台上,案子開案通報中央,同時台北市也知道這訊息,所以包括中央、台北市都即刻掌握這消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