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認領2026責任區 翁曉玲排新竹、張嘉郡韓國瑜組「雲林隊」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立委翁曉玲。(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民黨立委翁曉玲。(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鄭佩玟、崔至雲/台北報導

2024年總統立委大選結束之後,政壇焦點多鎖定在立法院內各新科立委表現,雖離2026年地方選舉還有2年多,但不少有意角逐縣市長寶座者紛紛鴨子划水,陸續布局或加強地方經營;國民黨不分區紛紛收到黨中央通知,包括清大教授、立委翁曉玲責任區在新竹與嘉義、林倩綺是高雄與嘉義、陳菁徽是高雄市,吳宗憲被安排在宜蘭縣,張嘉郡則是負責雲林縣,並與雲林女婿、立法院長韓國瑜組成「雲林隊」。

2022年黨主席朱立倫便一度希望翁曉玲參選新竹市長,但由於當時知名度太低,且在新竹市議長許修睿堅持下,最終提名議員林耕仁。目前現任市長高虹安司法官司出現問題,以及新竹縣長楊文科即將任滿2任的狀況下,翁曉玲頻頻在立院開炮創造聲量,身為「話題女王」,若能一改學者性格,或許是可能的縣市長人選。

另外,總共擔任16年嘉義市長的黃敏惠即將任滿,國民黨除有2022年參選嘉義縣長的王育敏外,同是嘉義人的林倩綺與翁曉玲責任區也都是嘉義縣市,在黃敏惠接班人未明的狀況下,3位國民黨女將參選2026年嘉義縣市長選戰,甚或布局2028年立委席次,都是可能的方向。

高雄部分,已連續兩屆立委槓龜,對國民黨而言,此地是非常艱困的選區,2022年甚至一度找不到候選人願意參戰高雄市長。直到立委柯志恩臨危受命,出人意料拿到52萬9607票,得票率40.16%,並且順利「母雞帶小雞」,輔選國民黨市議員成為議會最大黨,表現令人驚豔,再披藍袍參選2026年高雄市長已經是板上釘釘;而陳菁徽由於母親是左楠區前立委黃昭順,也被看好2028年參選立委,盼替國民黨在高雄破蛋。

過去擔任新北市法制局局長的立委吳宗憲,原本黨內多認為責任區應該會是新北市國民黨沒有立委的艱困選區,例如新莊區對戰也是法界出身的民進黨立委吳秉叡,應該頗具話題性,但因為沒人接任宜蘭責任區,所以吳宗憲分到宜蘭縣。

吳宗憲受訪時笑說,自己除了辦公室主任是宜蘭人外,跟宜蘭沒有直接性的關聯,但是他認為這不是問題,且在日前國民黨春節團拜時,他也親自走訪宜蘭,不僅跟宜蘭的政治要角見面,也將成立辦公室,盡量協助未來的候選人,會積極到地方協助候選人法律相關知識,也盼透過自己打貪的形象,一起為下一任候選人建立正面的形象。

▲▼立委張嘉郡 韓國瑜 英國駐台代表鄧元翰 「中華民國與英國國會聯誼會」成立大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委張嘉郡與雲林女婿韓國瑜組成「雲林隊」,他們會與雲林縣長張麗善團結一致。(圖/記者屠惠剛攝)

另,國民黨此次大選翻轉雲林海線立委、加上3名不分區來自雲林,政壇看好「張家」氣勢正盛。立委張嘉郡、許宇甄聯合服務處也正式揭牌,因張先前也與立委丁學忠成立聯合服務處,外界解讀準備接棒選縣長。

張嘉郡受訪表示,過去是雲林海線立委,這次以不分區立委回到立法院,雲林縣就是她的責任區,包含與雲林女婿韓國瑜組成「雲林隊」,他們會與雲林縣長張麗善團結一致、分進合擊,在立法院為雲林鄉親爭取權益。

張嘉郡也提到,雲林49.7%是務農人口,關心照顧年邁的農民、協助青農,發展永續農業,關心婦幼議題守護下一代,爭取預算解決水患等都是他們的重中之重。此外,雲林旅外鄉親有超過百萬,都是她們要服務的對象,也會加強問政、監督政府,跟民眾站在一起,爭取民眾認同,轉化成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