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發部前開槍!民宿老闆羈押理由曝 臉書廣告買槍...還場勘2次

▲數發部槍擊案,民宿業者張盛德 。(圖/記者劉昌松攝)

▲數發部槍擊案,民宿業者張盛德 。(圖/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黃哲民、劉人豪/台北報導

在南投縣仁愛鄉清境地區從事民宿業者的54歲張姓男子,因對政府不滿,昨(28日)攜長短雙槍闖入數位發展部連開3槍,事後遭警方逮捕,而台北地院認為張男有與共犯或證人勾串,或湮滅證據之虞,今(29日)下午裁定羈押禁見。

台北地院指出,張男涉犯非法持有槍枝罪、持槍枝於公共場所公眾及得出入之場所開槍射擊罪、非法持有子彈罪等罪嫌,犯罪嫌疑重大。

台北地院表示,全案還有案發現場民眾等證人尚未到案,是否有共犯參與?以及張男上樓至數位發展部2樓的動機為何,仍待檢察官調查釐清,本案犯罪事實真相查明前,張男為減輕罪責,極有可能湮滅不利於己之證據,並與共犯或證人勾串,或湮滅證據之虞。

台北地院強調,張男持有之槍枝及子彈數量甚鉅、火力強大,而張男對槍彈來源之供述避重就輕,僅於偵查中自承在臉書一頁式廣告加LINE詢問購得,審酌張男自承案發前2024年3月20日、3月21日,先北上到數位發展部探勘地點,認無法以具保、責付、限制住居代替,而有羈押必要,裁定羈押張男並禁止接見、通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