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遭爆染黃!邱國正請辭獲慰留 王定宇願意充分信任

▲▼外交國防委員會 邱國正 聯訪 王定宇 邱國正看手錶時間。(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防部長邱國正請辭獲慰留。(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在國安局任職的國防部長邱國正之子近日遭爆召妓染黃爭議,更有在野黨立委收到6部爆料影片,引發輿論譁然。邱國正今(29日)口頭請辭,但獲總統蔡英文慰留,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天下午受訪表示,邱國正嫉惡如仇、自律甚嚴、紀律嚴明,對於錯誤的事情是六親不認,「不論他公子(兒子)的事件是否為真,都不會影響到邱部長的公務,我們願意給予充分的支持跟信任」。

總統府今天證實,邱國正確曾於昨晚因家人所涉事宜為團隊帶來困擾等,向總統及團隊表達歉意,並口頭請辭,不過,總統認為,考量當前區域安全形勢複雜,又值政府團隊交接期間,部長應坐鎮崗位,確保各項重要國防事務的穩健周全,同時肯定邱國正上任以來綜理國防事務、戮力從公;至於部長家人所涉事宜,由所屬機關查察,一切依法辦理。

對此,長期深耕外交國防議題的王定宇表示,他個人可以理解邱國正的心情,從邱國正昔日擔任退輔會主委、國安局長,以及現在國防部長期間,於公於私,兩人都有很多互動,老部屬都了解邱國正的個性,「他是一個嫉惡如仇、自律甚嚴、紀律嚴明的人」,對於錯誤的事情,邱是六親不認,不管是邱的學弟、同袍、親人都是如此。

王定宇表示,這幾天邱國正的兒子被影射的事件,都還在調查當中,但是,就外界對邱國正的了解,「不論他公子(兒子)的事件是否為真,都不會影響到邱部長的公務,我們願意給予充分的支持跟信任」。

王定宇續指,現在正值漢光演習電腦兵推,以及接下來實兵驗證的階段,也是新任總統即將交接的重要關鍵,基於軍人的職責、國家的穩定,「我們也相信他一定會堅守崗位,把國家的安全顧好、守護好,至於其他的紛紛擾擾,就讓相關單位去調查」。

王定宇強調,而對邱國正個人,他是充分的信任與支持,國家的利益最重要,國家的安全當然也是最重要,所以,對人事方面,各界不用過多臆測,邱是一個非常盡忠職守、典型的軍人,給邱最大的支持讓他把工作做好,才是國家之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