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欣純提案修正《國體法》 學生選手納保入法

▲▼民進黨立委何欣純、羅美玲、陳培瑜今(29日)上午舉行記者會。(圖/何欣純國會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立委們今天上午舉行記者會,公布修法主張。(圖/何欣純國會辦公室提供)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中華男籃球員投保「失能險」不足的議題引發輿論關注,民進黨立委何欣純、羅美玲、陳培瑜今(29日)上午舉行記者會,直指現行《國民體育法》對各項、各級選手競技賽事保障不足,且現行體育署各項「賽事補助辦法」,僅要求單項協會賽事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只有被證明為「主辦單位的疏失」的事故才能理賠,因此,將推動修法把納保規範入法。

何欣純指出,現行《國體法》的母法、子法規範,對於各項、各級選手競技賽事的保障明顯不足,每位職業運動、國家代表隊選手、都是從小培育、練習訓練到現在,國家應該在一開始、平時練習提供足夠的保險及後續醫療保障,才能盡量減少運動傷害,避免選手的運動生命提早結束。

何欣純說明,現行體育署的「賽事補助辦法」僅要求單項協會賽事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這只能在證明為「主辦單位的疏失造成的事故才能夠理賠」,一般常見競技時受傷、賽前熱身期間受傷、甚至是平常訓練期間受傷,都完全沒有涵蓋,甚至可說是投保無門,導致我國選手參與運動競技賽事和平時訓練時,時時都暗藏受傷風險,為自己和家庭帶來沉重的負擔。

何欣純宣布,將提案修正《國體法》,明定學生代表學校參加體育活動,學校就應另為其投保相關身故、醫療、住院醫療、傷害門診、失能保險金、生活補助等保險,並參照現行學生團體保險制度,由教育部訂定體育活動及運動訓練團體保險費用費率,且須另行設立保險費審議會,應於審議通過後公告相關費率,其保險費由各級學校主管機關補助3分之1,其餘3分之2保險費由運動發展基金支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