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學恒稱遭汙衊要「洗刷冤屈」 鍾沛君:敢做不敢當

▲▼鍾沛君議員聯訪。(圖/記者陳煥丞攝)

▲鍾沛君議員聯訪。(圖/記者陳煥丞攝)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名嘴朱學恒因涉酒後強吻台北市議員鍾沛君,遭依強制猥褻罪起訴,29日判決出爐,遭判刑1年2個月,全案還可上訴,而朱學恒則發聲明稱本案訴訟至今,讓他感到失望,並有遭到汙衊之感,但仍是很大的學習和省思,未來會爭取透過司法途徑,讓自己洗刷冤屈,恢復清白。對此,鍾沛君29日受訪時說,社會自有公評,「我還是覺得非常遺憾,他敢做不敢當」。

鍾沛君表示,先生一路以來做為她最堅強的後盾,很開心兩人今天來得及在出門之前有個擁抱,也謝謝北院跟北檢,在一路上本於事實審理,最後算是在今天初步撥雲見日,她希望藉由這個案子給台灣的性平意識上一課,就像判決書裡面寫的,不應以完美被害人迷思加諸於被害人身上。

鍾沛君說,她希望這是台灣未來能夠更成熟的一件事情,今天這個可能只能算是一個小小的勝利,但這條路還沒有走到終點,只希望透過今天的判決結果,給所有受到委屈的人一點希望跟勇氣,這條路確實很不容易,在黑暗處一定還有很多人在遲疑,希望今天的判決結果能夠給他們希望跟勇氣,然後為自己討公道的路上更有信心。接下來還會有審理跟其他的訴訟過程,包括民事判決,如果未來有取得的話會全數捐出,給所有需要幫助的人,在法律上面或諮詢上面,這些意見未來都會跟律師討論之後一一提出。

至於朱學恒的聲明,鍾沛君回應,相信對方這樣的態度也是很多目前還在角落的被害人,遲疑不敢替自己的冤屈伸張的原因。因為他們要面對的是過去的傷痕,同時也要面對自己的加害人這種抵賴,是無數次的傷害,但朱學恒的態度社會自有公評,她還是覺得非常遺憾,敢做不敢當,尤其當司法已經給出答案的時候,沒辦法面對自己過錯的人,也沒辦法有資格討論未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