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寶林食安風暴擴大!北市再增2例累積達13例食物中毒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2024年第2屆小小英雄運動會」報名啟動記者會受訪。(圖/記者陳家豪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2024年第2屆小小英雄運動會」報名啟動記者會受訪。(圖/記者陳家豪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位於台北市信義區百貨內的「寶林茶室」食安風暴延燒,市長蔣萬安29日出席活動前受訪表示,在台北市就醫有11個案例,加上2位台南、3位新北,「目前為止增加2例,1位門診、1位急診」。依照蔣的說法,北市累計案例將來到13例。另外,針對寶林茶室漏報分店、產品責任險失效,蔣萬安說,都會酌情從重開罰。

蔣萬安表示,昨天晚上衛福部解剖結果確定是「米酵菌酸」,也請衛生局即刻把「米酵菌酸」上到個案治療平台,讓醫療院所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即刻掌握。

同時,蔣萬安還說,已即刻要求衛生局成立小組進行意見的交換討論,下一週就會召集擴大會議,針對掌握最新訊息進行研究;同時,也要求衛生局進行專案稽查,針對百貨、賣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