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林案遺孀喊告!美女急診醫遺憾嘆「醫師不是神」:雪上加霜

▲▼吃寶林茶室炒粿條,39歲「行銷鬼才」殞命,呂男妻子首度露面。(圖/記者陳以昇攝)

▲呂男妻子擬對院方提告。(圖/記者陳以昇攝)

記者鄺郁庭/綜合報導

「寶林茶室」信義A13店爆發食物中毒案,釀呂男、楊男2人死亡。不過,呂男遺孀質疑三重、馬偕醫院有醫療疏失,擬對院方提告。許多醫師聽聞後,相當錯愕痛心,急診科美女醫師田知學就直呼,「醫師真的不是神!」在醫病關係緊張、醫護人力緊繃、政策制度偏向等情況下,家屬此舉無疑是雪上加霜。

振興醫院急診科醫師田知學在粉專「布農Doc 田知學」發文,以標籤「#非常遺憾」做為開頭,「我是急診醫學科醫師,急診醫學就是我的專長!急診醫師沒有門診!急診醫師不收治住院病人!」她表示,急診醫師和每位病人的「緣分」,就是在急診的短短幾個小時內,負責醫師的主要任務就是「拆炸彈」、「穩定病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有時候炸彈還沒拆除就爆了,有時即使整個團隊拼全力急救,病人還是被死神無情的帶走,「更多時候,急診病人確切診斷是在二次返診、住院之後…,甚至司法相驗才知道!」

但這些絕對不是急診醫師不夠努力,田知學強調,每一位急診醫護,都要面對「大大小小、重疊不斷,不管是生死、疾病或是病人及家屬的情緒壓力」,而他們還願意留在臨床最高壓前線的原因,莫過於對醫學、對生命還保有初心。

所以,即使感謝很少,責備、催促、謾罵、不信任無數…,他們還是堅定地留在臨床第一線。說到這裡,田知學話鋒一轉,「但是,醫師不是神!醫師真的不是神!」她很遺憾寶林事件,更遺憾家屬決定提告醫院,「在這個醫病關係緊張、醫護人力緊繃、政策制度偏向……的情況下,無疑是雪上加霜!」

不過,針對有消息傳出死者家屬認為醫療程序有疏失,可能會提出告訴;家屬29日下午透過老公臉書提出聲明反駁,「因與事實不符,身為家屬不得不提出澄清,家屬特此聲明並未對醫療團隊提出訴訟,也未對媒體發言控訴將對醫療機構究責等,家屬僅有在報案與向檢察官陳述時,描述完整就醫及醫療過程,但此並非家屬欲向醫院究責之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