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持雙槍轟爆數發部玻璃大門! 民宿老闆裁定羈押禁見

▲數發部槍擊案,民宿業者張盛德 。(圖/記者劉昌松攝)

▲數發部槍擊案,民宿業者張男 。(圖/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黃哲民、莊智勝/台北報導

在南投經營民宿、登山隊的張姓男子(54歲)因對政府不滿,昨(28日)竟攜長短雙槍北上,闖入數位發展部連開3槍,將玻璃大門直接轟碎,事後遭警方壓制逮捕,幸整起事件未釀成人員傷亡。張男移送北檢複訊後,檢方認定其涉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且罪嫌重大,向院方聲押,今(29日)下午法官裁定羈押禁見。

監視器畫面拍下,張男28日上午10時許走進數位發展部,頭戴漁夫帽、身穿迷彩外套,手上還拿了一把霰彈槍,大搖大擺從正門走進數發部,一進門就先朝天花板開了一槍,現場保全、民眾當場嚇傻。接著張男又朝數發部樓層介紹開槍,最後再將槍口指向大門,扣板機前還把一名站在門口的洽公女子驅離,隨後才擊發「射爆玻璃大門」。

張男犯案後態度相當從容淡定,警方獲報到場時,張男已將槍械、隨身包包丟在一邊,並主動將雙手舉在頭上、並蹲下身,配合警方逮捕。警方現場起出長、短雙槍,霰彈槍為制式槍枝、另把短槍則是改造手槍,此外還有5顆霰彈槍用子彈、以及2個短槍彈匣。張男初步透露,槍枝係4年前在網路上向不特定人士購買,目前警方正進一步追查槍枝來源。

張男在犯案前就在臉書上PO長文預告,怒轟政府「數發部為台灣做了什麼?」「用我們辛苦的納稅錢,來養你們這些畜牲!」「你們的綠能政策,導致台電虧損,卻要全民來買單!」「你們真的是一個沒有底線的爛政府!」等語,並把自己比做流星,「我做的事情可能會被蓋住,也有可能只報導個一晚!那又如何?做不了恆星,那就做一顆流星也無所謂,最少我照亮了大家一次!」

▼張男28日上午闖入數發部連開3槍,表達對政府的不滿。(圖/記者黃彥傑攝)

▲▼數發部,數位發展部遭開槍。(圖/記者黃彥傑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