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虐、食安、弊案連環爆 北市民進黨團要求蔣萬安向市民道歉

▲▼寶林茶室爆發嚴重食物中毒案,致病原因為何至今仍無確切說法。28日下午台北市長蔣萬安率相關局處首長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中毒案目前最新偵辦狀況。(圖/記者湯興漢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近來風波連環燒,連續爆發保母虐童事件、台智光弊案以及寶林茶室民眾用餐中毒致死事件,引發社會關注。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28日表示,市長蔣萬安總是反應慢半拍,期間不只甩鍋中央以及靠同黨議員護航逃避,要求蔣萬安市長4月8日北市議會開議日應向市民道歉,並應儘速進行專案報告。

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指出,近日來,北市接連爆發保母虐童事件、台智光弊案以及寶林茶室民眾用餐中毒致死事件,數件重大事件發生至今,蔣萬安市長總在第一時間試圖撇責,隨後更與前任市長柯文哲互逞口舌之能,寶林茶室食物中毒事件在 3 月 24 日接獲通報,未在第一時間處理,遲至3月26日才收集食物檢體,造成更多民眾受害,充分顯示蔣市長與其團隊螺絲掉滿地。

對於三起重大案件的責任歸屬及後續補救作為,蔣萬安總是反應慢半拍,期間不只甩鍋中央以及靠同黨議員護航逃避,極度不尊重議會監督權利,對市民更是沒有拿出完全負責的態度來積極解決問題。

有鑑於此三起重大案件,攸關台北市民的安全與權益,民進黨團在4月8日北市議會開議之日,將要求蔣萬安市長向台北市民道歉外,也應儘速進行專案報告,必須給台北市民一個完整的交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