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槍轟爆數發部!「登山大叔」自詡流星 多次入獄黑歷史起底

▲▼開槍轟數發部的張姓男子經營民宿、登山隊生意。(圖/翻攝張男臉書)

▲開槍轟數發部的張姓男子經營民宿、登山隊生意,在登山業界中小有名氣。(圖/翻攝張男臉書)

突發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上的數位發展部今(28日)上午遭張姓男子連開3槍,警方獲報後立即到場制伏、並逮捕張男。據了解,現年54歲的張男原在南投經營民宿、登山隊,在登山界中小有名氣,過去還曾接受媒體專訪,自曝年輕不懂事,曾因槍砲等刑案多次進出監獄,最後一次是民國92年,因借槍給友人搶劫,遭判刑16年。

監視器畫面拍下,張男今上午10時許走進數位發展部,頭戴漁夫帽、身穿迷彩外套,手上還拿了一把霰彈槍,大搖大擺從正門走進數發部,一進門就先朝天花板開了一槍,現場保全、民眾當場嚇傻。接著張男又朝數發部樓層介紹開槍,最後再將槍口指向大門,扣板機前還把一名站在門口的女子驅離,隨後才擊發「射爆玻璃門」。

張男犯案後態度相當從容淡定,警方獲報到場時,張男已將槍械、隨身包包丟在一邊,並主動將雙手舉在頭上、並蹲下身,配合警方逮捕。警方現場起出長、短雙槍,霰彈槍為制式槍枝、另把短槍則是改造手槍,此外還有5顆霰彈槍用子彈、以及2個短槍彈匣。張男初步透露,槍枝係4年前在網路上向不特定人士購買,目前警方正進一步追查槍枝來源。

▲▼數發部開槍             。(圖/網友提供)

▲張男今上午走進數發部連開3槍。(圖/網友提供)

張男在犯案前就在臉書上PO長文預告,怒轟政府「「數發部為台灣做了什麼?」「用我們辛苦的納稅錢,來養你們這些畜牲!」「你們的綠能政策,導致台電虧損,卻要全民來買單!」「你們真的是一個沒有底線的爛政府!」等語,並把自己比做流星,「我做的事情可能會被蓋住,也有可能只報導個一晚!那又如何?做不了恆星,那就做一顆流星也無所謂,最少我照亮了大家一次!」

據悉,張男在南投經營民宿、登山隊,在業界還算小有名氣,臉書登山社團內也很活躍,時常PO文抒發己見,過去也曾接受媒體專訪。根據《台灣時報Taiwan Times》專訪內容,張男自述自己學歷只有國中畢業,年輕時不懂事曾多次進出監獄,18歲生日也是在獄中度過,民國92年時因講義氣被朋友騙,借他槍還開車載他出去,結果對方竟然去搶別人的工程款,得手好幾百萬,自己莫名其妙成了共犯,且由於事後該友不承認是他找張男過來,張因此從共犯轉列為正犯,判刑16年,直到40幾歲出獄,發現孩子也加入幫派,這才終於醒悟,轉而經營民宿、登山隊為生。只是好不容易、看似生活逐漸平靜、穩定,怎料張男今竟會再度犯下槍擊案。

▼數發部玻璃大門整片被霰彈槍轟碎。(圖/記者黃彥傑攝)

▲▼數發部,數位發展部遭開槍。(圖/記者黃彥傑攝)

▲▼數發部,數位發展部遭開槍。(圖/記者黃彥傑攝)

▲▼數發部,數位發展部遭開槍。(圖/記者黃彥傑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