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紅李彥廷遭羈押!查金流扯出女醫密友 前妻家天花板藏2千萬

▲▼李彥廷             。(圖/記者陳宏瑞攝)

▲津棧公司負責人李彥廷(左)遭羈押禁見。(圖/記者陳宏瑞攝)

記者陳宏瑞/高雄報導

高雄市津棧、佳廣等貿易商被查出進口大量可能致癌的蘇丹紅辣椒粉,引爆食安危機,檢方在日前聲押津棧負責人李彥廷等3人獲准後,傳出檢、調在偵辦過程中,於李彥廷前妻吳克明家的天花板,搜出現金2000多萬,金額十分驚人。

蘇丹紅風波爆發後,高雄地檢署、調查局與衛生局聯合調查源頭,發現棧、佳廣、海順等關係企業存在錯綜複雜關係,鄰近2個地址,總共一個地址是6家公司、另外一個地址是3家公司、海順與淞鋒則是另址設廠。

▲▼蘇丹紅風暴,高雄市衛生局人員稽查津棧、佳廣、海順等關係企業位於大樹區廠房。(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蘇丹紅風暴,高雄市衛生局人員稽查津棧關係企業的廠房。(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高雄地檢署接手案件後,將津棧負責人李彥廷、倉管吳正言(李的大姨子)、謝姓女品管、章姓女會計等4人帶回,以及通知5名證人到案調查,檢方查出,與李彥廷有關的11家關係企業中,除自己掛名津棧負責人外,妻子吳克明掛名3家、大姨子吳正言也掛名2家的負責人,而且李彥廷在檢、調搜索後,也火速與吳克明離婚。

雄檢10日複訊後,諭令章姓女會計10萬元交保,至於李彥廷、吳正言及謝姓品管等人,則是涉嫌重大、對案情避重就輕,且有逃亡、滅證之虞,因此向法院聲請羈押,高雄地院審理後,認定李彥廷等人涉嫌重大,且有逃亡、滅證之虞,但無羈押之必要,諭知李彥廷80萬元、吳正言及謝女各20萬元交保,沒有限制住居及指定報到處所。

李彥廷交保後一度失聯,檢方開出拘票逕行拘提,而警方也在李彥廷前妻吳克明三民區的家門前,找到李彥廷,並將他帶回警局交給調查局,但李彥廷律師聲請提審,在12日晚間法院認為警方逮捕不合程序,讓李彥廷恢復自由身。

▲▼李彥廷             。(圖/記者吳世龍攝)

▲李彥廷(中)遭羈押禁見。(圖/記者吳世龍攝)

後續,雄檢對於李彥廷的交保不服提出抗告,高分院撤銷交保,發回更裁。法院在13日上午10時重新招開聲押庭,法官裁准李彥廷羈押禁見。

據了解,檢方在偵辦過程中,第一時間發現李彥廷在銀行提取大量現金3000多萬,其中1000多萬已被李彥廷轉走,來不及查扣,其餘2000多萬李彥廷則供稱放在一台保時捷跑車中。

檢警一路追查,查出該輛保時捷停在某醫學中心停車場,車主是一名女醫師,疑似是李彥廷的女性密友,但車內並無發現任何現金,檢、警擴大搜索後,最後在李彥廷前妻吳克明家的天花板,搜出2000多萬現金,金額十分龐大,吳克明供稱不知道為何有這些錢,而檢方也已經將該筆鉅款查扣,以清查是否為不法獲利。

據指出,曾有友人爆料李彥廷擁有23處房產,而檢方目前也已查扣李彥廷上億元的房產,加上這次查扣的2000多萬現金,李彥廷的財力可說十分驚人。

對於搜出2000多萬現金,雄檢表示,目前全案正在偵辦中,無法證實或說明外界的相關傳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