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任失利又挨告 高嘉瑜自曝最近生活重心「忙著整理房間」

▲高嘉瑜北檢出庭。(圖/記者劉昌松攝)

▲高嘉瑜因涉嫌誹謗侯友宜凱旋苑案到北檢出庭應訊。(圖/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前立委高嘉瑜去年連任失利,又因質疑新北市長侯友宜家族的「凱旋苑」逃稅被控誹謗罪,28日以被告身分到台北地檢署出庭,高嘉瑜解釋,當時都是根據媒體舊有報導做評論,也強調,她自己最近除了繼續跑行程,也忙著整理房間,希望好好整理自己的環境和心情,為下一次(競選)做準備,2026年不會缺席。

高嘉瑜在2023年12月28日總統立委大選期間,上臉書po文,用1000多字指控侯友宜妻子任美玲在文化大學旁的宿舍大樓凱旋苑,「取巧將600坪的「凱旋苑」申請成99個門牌來規避房屋稅」、高嘉瑜並稱,侯友宜在2018年稱「大群館(凱旋苑前身)絕無逃漏稅,卻在選後偷偷補稅」,批評侯友宜「是逃稅的騙子」。

當時侯友宜競選辦公室要求高嘉瑜限期刪文道歉不盛,委由律師提告《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罪及《刑法》誹謗罪,高嘉瑜因此在28日到北檢出庭時,被媒體發現,高嘉瑜看到記者時說:「是來拍我嗎?」法院服務人員說:「妳是名人啊!」高嘉瑜再對記者說:「逃不過妳們耶!」

庭訊約半小時結束後,高嘉瑜表示已向檢察官陳述,這些都是2018年就有相關媒體報導,確實也有相關資料。

高嘉瑜庭訊後表示,雖然2023競選立委連任失利,但仍在基層跑行程,她這陣子「忙著整理房間,希望好好整理自己的環境,整理自己的心情。」高嘉瑜強調:「當然2026是不會缺席」,「民進黨有需要我的地方,我都會全力以赴,我們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利,只要可以為民進黨為台灣努力的地方,都會全力以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