誆投資「台劇女神」 新北女買空賣空騙千萬

(重傳Logo)▲▼金融,投資,鈔票,1000元,消費,台幣,年終,年終獎金,獎金,新台幣,錢,財富。(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徐女「買空賣空」詐騙1千多萬被判刑。(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新北44歲徐姓女子,涉嫌吹噓放款、投資「台劇女神」化妝品事業,總共騙到9人共1815萬。新北地院審理後依9個詐欺取財罪,合併判刑3年半,其中1年徒刑得易科罰金。

根據判決書指出,徐女在2020年、2021年間,透過學校家長會群組結識被害者,謊稱借款給營造業大戶,15天可賺6%利息,或是自稱投資台劇女神高宇蓁化妝品事業、15天可賺4-6%利潤。

徐女以此話術總共騙到9人、共1815萬元,其中有人一次就拿出1205萬,最後因沒拿到利潤才發現受騙報警。

徐女在法庭上宣稱,她拿到的錢都拿去償還給其他人的本金或利息,或是付自己公司的貨款,「我知道沒人會借錢給窮人,因為窮人還不起錢,所以才講很多理由,說要投資」;另外也否認有詐欺,自稱只是以各種說法借款。

法官綜合被害者證詞,判定徐女就是詐欺,合併判刑3年半,其中1年徒刑得易科罰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