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血徵集令 第八屆兩岸青年短片大賽開跑

記者趙禕/上海報導

已經連續舉辦七年,由兩岸青年共同打造的品牌競賽「We愛.兩岸青年短片大賽」,第八屆再次鳴槍起跑徵集作品,從今天起到7月10日,海峽兩岸青年們可以用自己獨特的視角發掘身邊關於愛的故事,透過光影跨越海峽呈現,透過影片把愛傳遞到海峽兩岸每個角落更多人心中。

▲由兩岸青年共同打造的「We愛.兩岸青年短片大賽」已經成為兩岸交流的重要品牌競賽,即日開始徵集作品。(圖/記者趙禕攝)

▲由兩岸青年共同打造的「We愛.兩岸青年短片大賽」已經成為兩岸交流的重要品牌競賽,即日開始徵集作品。(圖/記者趙禕攝)

在兩岸青年共同積極參與,用一個又一個精彩動人故事的精心打造下,「We愛.兩岸青年短片大賽」已經成為兩岸影視作品交流非常受到關注的品牌平台,七屆比賽累計有15096部作品參賽,誕生了超過400部優秀作品,參加比賽的導演們更從大陸、台灣擴大到香港、澳門和東南亞地區。

在過去的比賽裡,參賽者以風格鮮明的獨特視角,用鏡頭語言展現了愛生活、愛學習、愛城市的廣闊視野,帶來許多家庭親情、交友戀情、工作成長、生活愛好等不同領域裡近在身邊的鮮活故事;他們透過劇情、紀錄、動畫、懸疑、科幻、驚悚等新鮮有趣的題材,把他們對於愛的理解、包容、思考和闡釋,以及朝氣蓬勃的激情和夢想未來的創意分享給更多人。

▲▼過去「We愛.兩岸青年短片大賽」的部份得獎作品及優秀作品。▲▼過去「We愛.兩岸青年短片大賽」的部份得獎作品及優秀作品。▲▼過去「We愛.兩岸青年短片大賽」的部份得獎作品及優秀作品。

本屆比賽將延續以「我們愛」為主題,時長30分鐘以內,面向兩岸青年徵集短片作品。期許青年的作品有突破創新、有極具導演表達、有充滿生命力、有聚焦中華美食、有現代時尚、有歷史傳承等主題進行創作,特別鼓勵當代青年對社會和時代的觀察與思考,和對未來的美好展望,尤其歡迎兩岸青年合拍作品參賽。

同時,本屆比賽除了將繼續舉辦受到兩岸青年歡迎的We愛交流營之外,還會有兩岸青年直面交流、互動分享、合作合拍、輔導創作等學習交流及與影視大咖近距離互動的寶貴機會。

本屆大賽將於3月27日至7月10日面向兩岸青年徵集優秀作品,8月8 日公佈入圍作品名單,9月下旬邀請兩岸入圍作品主創團隊到上海參與We愛交流營活動。頒獎典禮將在We愛交流營活動後同步舉行,屆時會揭曉We愛獎、金獎、銀獎、銅獎、優秀獎等各大獎項。本屆大賽報名方式及更多,請關注官網 http://www.shxfuture.com/進行線上報名。

▲報名可以掃碼關注官網。

▲報名可以掃碼關注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