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快訊/羅東某國小驚傳18學童腹瀉、嘔吐 原因不明調查中

▲▼快訊/羅東某國小驚傳18學童腹瀉、嘔吐 懷疑群聚感染。(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羅東某國小驚傳18學童上吐下瀉,衛生局懷疑是病毒群聚感染。(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記者游芳男、柯沛辰/宜蘭報導

食安議題頻傳,宜蘭縣羅東某國小27日傳出18名學生出現腹瀉、嘔吐等不適症狀,並有10人就醫。衛生局依現有資料判斷,懷疑是接觸性傳染疾病(如病毒)的群聚感染,目前正朝這個方向釐清中。

據了解,這18名學生分屬8個不同班級,除了3位同學這兩天有感冒或腹痛症狀外,其餘多在27日下午1點後發生症狀。至於其他班級,並未出現群聚感染事件。

縣府初步調查發現,這18位學生均屬於校內某二個社團,近兩日下午也在一起進行活動,儘管沒有共同飲食,但尚不能排除密切接觸造成病毒群聚感染的可能性。

目前衛生局已採集各類檢體進行化驗,並對相關學生進行詳細的疫調,所幸不適學童皆為輕症,接受治療後已由家長帶回家休養。

▲▼快訊/羅東某國小驚傳18學童腹瀉、嘔吐 懷疑群聚感染。(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