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條」銷量再下滑!龍頭企業「兩年前才大漲價」

▲▼辣條。(圖/CFP)

▲辣條。(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以生產零食「辣條」聞名的中國大陸食品企業「衛龍」最新的一份財報顯示,該公司辣條2023年的銷量較2022年下滑17.4%,直接少掉了2.62噸,與2021年相比,更是減少了近7萬噸。

財報顯示,衛龍2023年「調味麵製品」(辣條)的收入25.49億元(人民幣),年減6.25%;銷量為12.44萬噸,比前一年少賣了2.62萬噸,年減17.4%。

事實上,辣條銷量下滑的現象更早就已經發生,2022年,衛龍「調味麵製品」的銷售量下跌22.23%,比前一年少賣了4.3萬噸。

▼衛龍的主力產品「辣條」。(圖/翻攝衛龍官網)

▲▼中國大陸龍頭辣條企業「衛龍」。(圖/翻攝衛龍官網)

辣條銷量下跌也導致衛龍2023年調味麵製品的產能利用率不到一半,僅達48.3%。同時,辣條在衛龍整體收入中的佔比也下降了6.4個百分點,剩下52.3%。

對於銷量下跌原因,衛龍解釋,主要由於線下傳統渠道流量下滑帶來的影響。

業界人士分析,衛龍辣條銷量的下跌,很大程度與過去幾年的漲價有關,2022年,衛龍兩度發布調價通知,對部分產品出廠價及建議零售價進行相應調整,當年其調味麵製品單價相比2021年的漲幅高達19.97%。

漲價過後,衛龍辣條的銷量明顯受到影響,根據海通國際報告指出,進行調價的2022年上半年,衛龍調味麵製品/蔬菜製品出廠銷售量分別達8.2萬噸、2.8萬噸,年減14%、4%。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