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林茶室信義A13「早公告3月底租約到期」 網熱議:怎剛好出包

▲▼             。(圖/翻攝自寶林餐飲事業官網)

▲「寶林茶室信義A13」3月31日租約到期。(圖/翻攝自寶林餐飲事業官網)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寶林茶室疑似食物中毒事件擴大,經統計,新北和台北市衛生局總計接獲7例醫院通報,另還有3例1999的民眾陳情案件,而這10例中有2例死亡。事件引發外界高度關注,就有網友注意到,寶林茶室信義遠百A13店正好只營業到月底,官網也早已公告此事。

【12:12更新】新光醫院1例急性腎衰竭的重症個案稍早不治死亡,副院長洪子仁受訪時證實此事,根據醫院加護病房通報是在11:35分搶救不治,目前已經通報北市衛生局,詳細訊息還有待衛生局公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疑似食物中毒的事件在PTT上掀起討論,不少網友熱議,「這幾天有去吃的快先去醫院檢查身體」、「目前都是A13啊,但不同天很奇怪」、「員工都沒吃到嗎」、「什麼東西這麼毒啊」。

其中還有網友留意到寶林茶室信義遠百A13店正好只營業到月底,「看評論營業到3/31而已,怎麼剛好在結束營業前出包」、「結束營業前把剩下的食物清一清嗎」、「看來是要結束營業,把放很久的材料都用一用結果出事了」。

實際查看「寶林餐飲事業」官網,寶林一共有5家分店,而寶林茶室信義A13早早就寫明「3/31租約到期」。

回顧整起事件,新北市衛生局24日下午接獲通報,新北有2名民眾在22日至寶林茶室用餐,後來因腸胃不適就醫,其中一人不治死亡。事件爆發後,台北市衛生局也陸續收到通報,疑食物中毒事件相關個案資訊如下:(不含北醫附醫通報的第7例,目前狀況仍在釐清當中)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0327 1200更新。(圖/ETtoday製表)

▲9例個案情況,最新1例目前狀況尚不清楚。圖片更新時間:3/27中午12時。(圖/ETtoday製表)

除了衛生局公布的個案,另還有3例1999的民眾陳情案件,加起來是10例疑似個案。台北市衛生局食藥科科長林冠蓁指出,目前已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41條立即命業者暫停作業、停止供應餐點。

不過,林冠蓁昨受訪時透露,事件發生在22日、接獲通報是24日,所以餐廳並沒有保存當天食物,要等醫院的檢體檢驗結果出爐,才能判定原因。針對此事,寶林餐飲執行長回應,一切等待衛生局結果出爐;寶林餐飲事業董事長黎仿軒則不解的說,「所有配料都是蔬菜」,都是素食所以很安全。

另針對網路上的猜測、其餘細節,寶林餐飲均未回應。

台北地檢署於今(27日)凌晨將寶林茶室列他字案調查,並赴現場蒐證,查扣相關證物,後續將儘速進行相關調查,以釐清可能涉及之不法情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