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寶林茶室中毒風暴1死3重症 檢緊急提前至明天解剖遺體

記者戴上容、黃資真/新北報導

新北三重區一名39歲呂姓男子22日與友人前往台北市信義區遠東百貨「寶林茶室信義A13」用餐,2人返家後雙雙出現疑似食物中毒症狀,其中呂男送醫搶救後宣告不治,由於中毒人數持續擴大,已有1死3重症,原定4月2日對呂男進行2次相驗解剖,但檢方為提早查明死因,已緊急決定提前到明(28)日進行。

▲▼遠百信義A13寶林茶室公告,今、明兩天消毒暫停營業。(圖/記者張乃文攝)

▲遠百信義A13寶林茶室爆出多人食物中毒。(圖/記者張乃文攝)

初步調查,22日中午呂男與好友2人前往寶來茶室用餐,點了炒粿條等菜色,當晚返家後卻雙雙出現噁心、嘔吐、腹瀉、心悸等症狀,並分別前往醫院急診。其中呂男狀況較嚴重,24日當天凌晨4時52分緊急送往台北馬偕醫院急診室就醫,但經搶救11小時後,仍於當天下午3時49分因急性腎衰竭宣告急救無效死亡。

而另名友人症狀較輕微,經前往新北市立聯合醫院三重院區就診治療、並採肛門拭子檢體後,已出院返家。

檢方獲報後已於25日進行初步相驗,將遺體冰存在新北殯儀館,原定於4月2日進行2次相驗解剖,然因通報人數持續擴大,為求盡速釐清死因,檢方緊急提前於3月28日上午9時30分進行。

對此,北檢也相當重視,主動列他字案調查,並於今凌晨赴現場搜索,查扣相關證據,而由於案發地點與死亡地點仍有其他案例,且都位於北檢轄區,後續將待新北檢完成解剖驗屍報告後,統一由北檢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