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菜+2水煎包!韓國瑜午餐不到百元 他PO一照讚:永遠與庶民一起

▲▼  韓國瑜與院長辦公室同仁一起用餐。(圖/洪孟楷提供)

▲韓國瑜與院長辦公室同仁一起用餐。(圖/洪孟楷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今(27日)在臉書上PO出一張餐桌照,餐桌上放了幾盤小菜,及幾顆水煎包。洪孟楷寫下,「唯真不破!不刻意賣弄的水煎包,就是永遠與庶民站在一起的證明」;他分享,這張照片是兩三周前的中午,他與立法院長韓國瑜用餐的畫面,大讚韓國瑜平易近人,與辦公室同仁一起圍坐用餐,「能夠跟同仁沒有架子的平起平坐,這是身段的柔軟」。

洪孟楷說,經過這幾個禮拜紛紛擾擾,大家越看得出每一個委員都要為自己行為負責,綠委這種該質詢而人不到的巨嬰行為,沒有人會可憐,自知理虧就該翻頁;而昨天韓國瑜大方的貼出他吃水煎包的照片,是豁達也是輕鬆。「真」就是到目前為止他民調居高位、聲量也大的主要原因。

洪孟楷提到,他曾見證過韓國瑜中午時刻與辦公室同仁不分你我的平坐一張會議桌簡單用餐,「院長的真,最是難得!」洪說,記得兩三周前的某一天中午,身為黨團幹部,中午有事前往院長室欲與院長討論。剛好遇到韓在辦公室用餐,吃的就是他常吃的水煎包。一見面韓先問是否還沒用餐,之後就熱情的招呼他坐下來一起吃;令人訝異的是,所有院長辦公室同仁一起圍坐用餐,像家人一樣的輕鬆自在。韓國瑜毫無架子的跟大家一起分著幾樣小菜、兩顆水煎包,加起來一人不到百元,很難想像這是貴為五院院長之一的人的午餐。

「能夠跟同仁沒有架子的平起平坐,這是身段的柔軟;能夠不到百元的麵食餐點果腹,這是庶民的飲食」。洪孟楷說,辦公室的同仁說,「院長有在院內,就很常中午跟他們一起用餐,也因為立院事情真的很多,院長體恤大家,直接買了水煎包一起分享」。

洪孟楷說,過去兩個月,綠營無所不用其極見縫插針想要黑韓國瑜,但是聰明反被聰明誤,就近觀察其實只因為「唯真不破」,當一個人鏡頭前鏡頭後都是一樣的樣子時,當然能做好自己的角色、也不破任何的惡意攻擊。這張隨手拍下的照片,原本只是傳給太太分享,他和韓國瑜的午餐,沒想到卻成為一個紀錄,證明韓始終如一的庶民作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