憲指部認「站二歇二」血汗班表 「深刻檢討疏責人員責任」

▲▼外交國防委員會 邱國正 聯訪 王定宇 邱國正看手錶時間。(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駐守總統府的憲兵211營的一名古姓上兵,日前於執行勤衛哨時開槍自戕亡,卻被踢爆,由於部隊人力不足,古姓上兵被迫採血汗班表「站二歇二」、完全不符衛哨規定,部隊更用假哨表應付督導。憲指部參謀長呂正芳今(27日)備詢時坦言,經全班檢視勤務跟休假狀況,確實發生有同仁站二歇二、站二歇四的情況發生,目前深刻檢討疏責人員相關責任。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質詢時質疑造假班表一事,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已經跟憲兵都做交代,也特別強調人員該要查處,但不把責任推給他,為什麼當初這樣排,回報的卻是另一個答案?這要全面檢討,不管人員替換、代理等等,不要再有節外生枝、後遺症出來。

憲指部參謀長呂正芳回應,當時提供資料時,確實沒有審慎跟仔細了解衛哨全班實況,造成資料跟訊息提供上產生落差,在此跟委員表達歉意。

呂正芳坦言,經全班檢視勤務跟休假狀況,確實發生有同仁站二歇二、站二歇四的情況發生,目前深刻檢討疏責人員相關責任。

後續針對衛哨勤務派遣部分,已經請高階幹部輪流到211營駐點,針對勤務跟哨表稽核、確實達到站兩歇六頻次。

呂正芳表示,在人力補充方面,也要減緩任務繁重壓力,對全憲兵同仁調查有意願到211營同仁,目前有26名,積極輔導跟訓練,會逐月逐次持續宣導,並配合後續兵源補充。

徐巧芯追問,傳出為達到站二歇六班次,連在休假的人都叫回來?呂正芳坦言,這部分仍在調查中,會在調查報告中把所有事情還原,儘速提出報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