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永續漫台東」教育訓練 首場邀葉欣誠教授分享

▲首屆「永續漫台東」教育訓練,特別邀請前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副署長葉欣誠前來分享。(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首屆「永續漫台東」教育訓練,特別邀請前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副署長葉欣誠前來分享。(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接軌國際並加速推動永續發展目標趨勢,台東縣環保局於26日舉辦第一場次「永續漫台東」教育訓練,特別邀請前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副署長、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環境教育研究所綠學院綠色教授葉欣誠,就氣候變遷及永續發展推動的國內外趨勢,以及地方政府永續治理的心法與做法進行分享,期許透過此次課程提升團隊永續動能。

台東縣政府表示,為加強第一線永續推動人員的專業知識及策略發想能力,近年來持續舉行永續相關教育訓練及工作坊,邀請不同面向的專家進行專題分享,透過豐富課程與跨局處討論,達到永續增能及資源整合的效果。

台東縣環保局指出,葉欣誠針對國內外推動永續發展目標之現況進行說明,並將永續行動分為社會、環境、經濟三面向進行分析,提出可透過政府單位垂直與水平整合等方式,使永續施政涵蓋層面更加廣泛深入、效益最大化;講座後更安排分組討論腦力激盪,擬定跨局處永續主題,由環保局人員運用圖卡進行討論,描繪17項永續發展目標與169個標的,進一步思考手邊的業務和永續扣合的可能性。

環保局進一步說明,除「永續漫台東」系列教育訓練,今年也將辦理兩階段「局處永續長培力工作坊」,比照企業趨勢培養各局處的「永續長」,提升各局處主管的永續策劃力;未來講座及工作坊的專題也針對當今國內外趨勢、臺東在地產業發展及重點施政方向進行規劃,邀請專家學者結合臺東在地人、文、地、產提出專業建議,預計透過增能活動可培育超過30位局處永續長與200位以上的局處永續種子人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