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指控被網路攻擊 陸外交部:不要「賊喊捉賊」

▲▼陸外交部發言人林劍。(圖/翻攝大陸外交部)

▲陸外交部發言人林劍。(圖/翻攝大陸外交部)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美國、英國和紐西蘭先後指控,中國的網路團體幕後操刀下,針對議員和重要民主機構發動一連串攻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林劍主持今(26日)舉行例行記者會也回應,中方對此堅決反對,敦促美方在網路空間採取負責任態度,更不要「賊喊捉賊」。

美國、英國和紐西蘭先後指遭到中國網路攻擊,英國選舉委員會去年8月爆出遭網攻一年多,可能影響4000萬名選民個資資料庫,英國副首相陶敦25日宣布,針對中國對英國選舉委員會,及國會議員發動網路攻擊,制裁與中國官方有關的2名個人及1個實體。

針對記者提問關於美、英指責。林劍表示,中方堅決反對並打擊各種形式的網路攻擊,致力於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礎上,與各國通過雙邊對話或司法協助等渠道加強合作,共同應對網絡安全威脅。

林劍稱,過去一段時間美國因地緣政治目的,鼓動其主導世界上最大的情報組織「五眼聯盟」,編湊散布各種「中國黑客」威脅的虛假信息,現在又伙同英國大肆炒作「中國網路攻擊」,甚至發起對華無理單邊制裁,中方對此堅決反對,已向美及相關方提出了嚴正交涉,將採取必要措施維護中方的合法權益。

林劍指出,中方相關網路安全機構曾發佈美政府對中國及其他國家進行網路攻擊的系列報告,「美國政府一直裝聾作啞,我們敦促美方在網絡空間採取負責任態度,更不要『賊喊捉』。」

▲▼駭客會透過色情網站竊取用戶資料。(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美國、英國和紐西蘭先後指控,遭受中國網路攻擊。(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中國駐英國使館昨25日深夜發表聲明,用「惡劣行徑」形容英國的行為,該聲明內容指出,「中國對英國實施網路攻擊」的說法純屬無中生有、惡意誹謗,中方表示堅決反對、予以強烈譴責,並已向英方提出嚴正交涉。」

聲明稱,中國也是網路攻擊的主要受害者之一,英方在毫無根據的情況下大肆炒作所謂「中國網路攻擊」,甚至宣佈制裁,這是徹頭徹尾的政治操弄和惡意誹謗。

聲明強調,「中國一貫奉行互不干涉內政原則,我們沒有興趣、也沒有必要干預英國內部事務。」英國政府的好與壞,英國人民遲早會得出結論。

聲明表示,「英方妄稱中方干涉英國民主制度,這純屬自我炒作,是典型的賊喊抓賊和碰瓷表演。」中方一貫反對非法單邊制裁,理所當然會對英方行徑作出必要反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