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疑蔣市府「預算被砍才去議價」 陳智菡:有非常多貓膩

▲▼民眾黨團召開【司法改革2.0第一波法案 完善反貪腐法制】記者會,民眾黨立院黨團主任陳智菡。(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眾黨立院黨團主任陳智菡。(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警用監視器爭議延燒,柯、蔣兩陣營26日繼續隔空交火。民眾黨立法院黨團主任陳智菡表示,今年2月26日警察局還去跟台智光重新議價,最後從2200元降低到2100元,「但這是因為預算在議會被砍了1900萬,再從頭跟台智光議約,這不是本末倒置嗎?」如果本來就可以砍價的,為什麼要等到預算被砍了之後,才重新跟台智光談價錢?當中有非常多的貓膩。

陳智菡說,重點不是費率問題,如果費率有問題,為什麼蔣市府這2年還是拿2200元的費率去跟台智光談?為什麼當時沒有先去降費率再跟台智光議價?顯然費率並不是問題,重點是為何要全面配合廠商要求,全面從2M提升到3M?才讓整個預算飆漲。

「議約過程公文、開會紀錄其實只要調閱就有,蔣市府現在一直拿不出來,是真的不知道還是不願意調閱?背後動機跟理由是什麼?幫誰遮掩事實?」陳智菡說明,議約過程中,警察局有需求會先到市面上詢價,把需求開出來、了解報價,廠商也會提供類似報價,之後還會經過資訊局這樣的價格落差是否合理,最後再提到費率審議委員會,這些東西都有開會紀錄、也有公開資料可以查詢。

陳智菡直言,整個事情過程很清楚,問題就在前市長郝龍斌簽訂的不合理條約,母約本身有問題,限制住很多東西,因此柯市長任內才會有相應的子約,甚至蔣市府任內也有18個子約,不去處理有問題的母約,但一直糾結2200元,如果2200元有問題,為什麼蔣市府這2年還是用這價格報價?

陳智菡說,今年2月26日去跟台智光重新議價,最後從2200元降低到2100元,是因為預算在議會被砍了1900萬,再重頭跟台智光議約,這不是本末倒置嗎?如果本來就可以砍價的,為什麼要等到預算被砍了之後,才重新跟台智光談價錢?當中有非常多的貓膩。

陳智菡強調,公開透明是柯市府的原則,不管是訂定的契約或開會資料甚至會議紀錄,只要到公文系統去查,蔣市府不知道什麼原因,是真的查不到還是在裝傻?此外,陳也說,如果不留著一些資料防身的話,難保不會被一些想要混淆視聽的小人暗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