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憲兵自戕案傳出造假班表 邱國正說重話:面對問題不能欺騙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少將。(圖/記者蘇晏男攝)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少將。(ETtoday資料照)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駐守總統府的「天下第一營」憲兵211營的一名古姓上兵,日前於執行勤衛哨時開槍自戕亡,近日有媒體踢爆,由於部隊人力不足,古姓上兵被迫「站二歇二」、完全不符國軍衛哨規定,部隊更用假哨表應付督導。對此,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今(26日)回應,部長邱國正有做出指導,談到各級單位必須要勇敢面對問題、解決問題,過程中尤其不要發生欺騙、遮掩的狀況。

對於國軍自戕情事頻傳,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表示,對於官兵任何傷損,國防部各級單位、部隊都感到非常遺憾也非常心痛,畢竟任何人命的傷損都是官兵袍澤,這是必須先表達的。

傳出有造假班表一事,孫立方則回應,對於憲兵事件,部長也有指導,談到面對任何問題,各級單位必須要勇敢面對問題、解決問題,過程中尤其不要發生欺騙、遮掩的狀況,如何遂行任務同時考量官兵任務負荷,妥善運用組織發揮最大效能,這是未來努力方向。

對於爆料內容,憲指部22日新聞稿表示,憲兵衛哨依「國軍警衛勤務教範」規定派遣,並由單位主官(管)核定後,公布紙本供官兵遵循。針對士官兵勤務,因人力狀況需精進調配之處,憲指部正進行審視研討,務求衡平士官兵差勤,確保個人權益。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