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電動車客服竟是「謝國樑御用公關公司」 曾獲近千萬生意

▲▼民進黨發言人戴瑋姍、基隆市議員張之豪、鄭文婷今天上午在中央黨部舉行「無『樑』市長亂花錢,改變看不見基隆大倒車」記者會。(圖/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舉行「無『樑』市長亂花錢,改變看不見基隆大倒車」記者會。(圖/民進黨提供)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基隆市長謝國樑日前宣布放寬免費電動機車申請門檻,但遭踢爆有民眾循著海報上打申請專線,竟是公關公司總機。民進黨基隆市議員鄭文婷今(26日)在中央黨部記者會踢爆,接電話的是沒得標的「威肯公關公司」,該公司是謝國樑與國民黨的「御用公關公司」,2022年曾做成謝國樑競選期間近千萬元生意。

民進黨發言人戴瑋姍、基隆市議員張之豪、鄭文婷今天上午在中央黨部舉行「無『樑』市長亂花錢,改變看不見基隆大倒車」記者會。

鄭文婷會中公布撥打環保局電動機車專案服務專線「02-23970378轉分機181」的錄音檔,她說,接電話的竟是沒得標電動機車專案的威肯公關公司,而威肯公關公司就是謝國樑與國民黨的御用公關公司,在2022年就獲得謝國樑競選期間近千萬元的生意。

不僅如此,鄭文婷指出,基隆市府的公益青年就業電動機車專案辦公室委託專業服務計畫,標案記載標的分類為勞務類94汙水及垃圾處理、公共衛生及其他環保服務,得標的永景公司竟不具這些營業項目;永景公司是去年7月份新設立的公司,資本額僅新台幣100萬元,負責人余昌勳更曾任職威肯公關公司擔任專案經理,呼籲謝國樑應該說清楚。

除了電動機車爭議外,鄭文婷補充,這個月基隆市府也決標了海洋咖啡設置經營委託專業服務採購,金額300萬及後續擴張100萬元,是由即將要裁撤的關銷處發包,後續執行卻是文化局,是什麼原因要特地由關銷處發包,也令人起疑。她細數,謝市府要花5000萬買水陸兩棲鴨子船、2400萬購買雙層觀光巴士、國門廣場蓋摩天輪經費2300萬元,在親謝國樑議員強力支持下,最後全數通過預算。

此外,張之豪批評,謝國樑上任後就對基隆捷運擺爛,先喊不要出錢,喊基隆市府很窮自負額很貴,逼著中央還有新北市、台北市幫忙付錢,最後基隆捷運總經費696.89億元,中央分擔519.98億元、台北市政府57.54億元、新北市政府71.44億元、基隆市政府47.92億元,由新北市政府負責建設及營運,喊著沒錢到現在核定了,卻又把錢花在不必要的建設上。

張之豪進一步說,謝國樑一方面喊著「捷運到八堵希望規劃早點實施,希望有生之年可以看到基隆捷運到基隆市區」,但卻未送出第二階段規劃,還問行政院長陳建仁「捷運什麼時候蓋好?」,根本是「竹篙湊菜刀」,混淆大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