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談監視器案感慨 黃珊珊嗆北市誤導視聽:費率委員會有資料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警用監視器傳輸費爭議,引爆前後任台北市長柯文哲、蔣萬安戰火;台北市長蔣萬安25日表示,沒看到柯前市府詳細議價過程的資料,廠商報2200元費率照案通過,要求啟動解除106年專案費率合約相關作業。柯文哲26日喊話「感慨」,強調北市府應誠實面對;而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重申,當年簡報都還在,市府有費率委員會資料,別誤導視聽。

▲▼柯文哲 記者會 黃國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柯文哲。(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副總召黃珊珊26日於黨團會議後受訪。針對台北市政府稱沒看到議價資料,2200元費率到底從何而來?柯文哲表示,這件事情到現在為止,「其實我是蠻感慨的。」自己當年在議會提出覆議,又大動作開記者會,且當台北市長的最後一份公文上用詞強烈,「財團勾結議會,詐取國家錢財,惡形惡狀必須公告,予以遏止。」結果隔了一年編預算的時候,「怎麼會這麼肆無忌憚?」

柯文哲提及,自己會這麼大動作講,是因為非常有自信,「我的部分不會有問題。」因為當時專案會議都是他自己主持,很少有市長去警察局去開專案會議,「今天這個其實我也不想再多講什麼,今天不是費率的問題,是明明2M就可以解決的問題,為什麼全部用3M?相同的費率,為什麼柯文哲編是4.6億,你(蔣萬安)是5.5億?就這麼簡單。」

柯文哲指出,常常講一個謊話後,就要用10個謊話去掩蓋當初的謊話,再用100個謊話去掩蓋10個謊話,最後就被謊話淹沒了,「我也不需要去一條一條指出他(蔣萬安)哪裡講錯,他說要推翻我106年的費率,但106年根本就沒有3M的費率。」

柯文哲強調,還是希望台北市政府誠實面對,這就是財團勾結議會的一個案例,「大家也不要裝清高,這個看檢察官的態度啦!這要從陳重文⋯台灣話說『肉粽頭』,這真的要辦下去,不得了,一狗票!」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黨團總召黃國昌、黨團副總召黃珊珊受訪。(圖/記者袁茵攝)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黨團總召黃國昌、黨團副總召黃珊珊受訪。(圖/記者袁茵攝)

黃珊珊也說,非常遺憾,台北市政府的資料應該都很齊全,但故意要去掩蓋說費率經過相關層層把關,110年7月資訊局有向她報告一個「光纖網路委外建設跟營運案」的費率審查報告,自己也同意送到市長室晨會報告,所以當時就奉市長核示費率委員會,由林副秘書長擔任委員,「我們有一個專案的費率委員會,專案來審查費率,所以他說找不到費率的議價紀錄,或者是沒有費率這件事情,台北市政府顯然在誤導視聽。」

黃珊珊提及,第二點,106年合約並沒有3M費率,因為106年合約裡面只有2M跟4M,所以3M必須重新議價,109年有3M的需求才需要議價,106年合約當年度價格才2億多,到109年有3M需求後才飆漲至4億多,「這件事情還不夠清楚嗎?我不清楚現在蔣萬安是誰給他錯誤資訊誤導,去解除一個當年度已執行完畢的106年2億多合約,現在解除這個幹什麼?」

黃珊珊稱,第三點,109年3M議價從2280元,第二年再議價到2200元,蔣市府也說自己後來議價到2100元,每一年視議會預算來重新議價,「如果他不願意這個費率的話,他每年重新議價就可以了,沒有什麼解除合約的問題。」且當年的簡報都在,市政府有當年費率委員會的資料,請不要誤導視聽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