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黃國昌「硬上女學生」再開庭 周玉蔻北院快閃進電梯

記者宋良義、劉人豪/台北報導

媒體人周玉蔻2023年在臉書po文,指稱黃國昌「當年在教室(據說是這樣)硬上女學生」等語,被黃提告求償精神慰撫100萬元並刪文等,台北地院今(26日)再度開庭,對於媒體詢問案情,周玉蔻未多做回應,直接搭電梯離開。

▲▼         周玉蔻    。(圖/記者宋良義攝)

▲周玉蔻與黃國昌一案,台北地院今天再度開庭。(圖/記者宋良義攝,下同

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2023年參加網紅「館長」陳之漢直播,提及可以找黃國昌當法務部長,結果周玉蔻2023年6月13日在臉書貼文稱「黃國昌若是做了『柯總統』的法務部長,當年在教室(據說是這樣)裡被他『硬上』(據說如此)的女學生,會不會效法鍾沛君召開記者會控訴色狼部長啊?(嚇死人)」。

面對周玉蔻的指控,黃國昌當時於臉書回擊,「惡意捏造這種不實內容,真的有夠下流。對這種被政府標案豢養的無恥側翼,沒有什麼好說的,直接提告。」並請求賠償100萬元、刪除文章,在3大報頭版刊登判決主文,以及於臉書刊登判決全文。

▲▼         周玉蔻    。(圖/記者宋良義攝)

台北地院2023年11月21日開庭時,周玉蔻的律師主張黃國昌是公眾人物,且為可能的法務部長人選,應以最大容忍接受外界嚴格檢視個人人格、經歷與操守等,而黃擔任大學教授期間,有無違反教學倫理、以老師和學生不對等的地位出現超越師生關係情形,是可受公評之事。

台北地院2024年1月23日再度開庭,法官詢問雙方是否有調解意願,周玉蔻表達願意調解,並認為黃國昌誤會其意思,或是黃國昌對於言論自由的定義不同;而黃國昌則表示,如果希望調解,周玉蔻展現出來的態度與一般文明社會的準則存在不小的差距;如果不先公開道歉,多說無益。

台北地院今日再度開庭,面對媒體詢問,周玉蔻並未對案情多做說明,直接搭電梯進入法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