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繼續透過推動TPASS解決交通經濟負擔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經濟部日前拍板電價調漲,平均漲幅約11%,對民生用電衝擊不小。針對台鐵、捷運、高鐵等用電大戶,是否會有補助方案?行政院長陳建仁26日受訪時說,去年6月推出TPASS後,實際上通勤族、通學族都覺得很方便,大眾運輸的使用量已經增加相當多,會繼續透過TPASS協助國人解決交通上的經濟負擔,然後有一個舒適便捷安全的大眾運輸。

▲▼陳建仁 聯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陳建仁赴立法院備詢前受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電價調漲後,是否確定不補助捷運、台鐵、高鐵?陳建仁說,對於電價調整已經說過很多次,都是以很細緻的方式調整,也因應不同的企業、族群的需要,做最佳的調整,希望影響能夠減到最小。

陳建仁指出,對於交通運輸的部分,在去年6月推出TPASS後,實際上通勤族、通學族都覺得很方便,大眾運輸的使用量已經增加相當多,這也顯示確實是朝向能避免交通擁擠,減少經濟負擔還有降低空氣污染方向努力。

陳建仁說,透過這樣的努力,會發現TPASS如果民眾多多使用的話,通勤族、通學族甚至旅遊族的經濟負擔也會減少,會繼續透過TPASS協助國人解決交通上的經濟負擔,然後有一個舒適便捷安全的大眾運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