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家子討錢遭拒刺死阿姨!他自認活在陰影下已在懺悔...法院續押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北市內湖區朱姓男子因縱火燒家、企圖刺殺生母等遭趕出家中,去年他赴中山女高退休師職譚姓阿姨住家外,借錢遭拒竟惱羞揪住阿姨頭髮朝人行道拖行,隨後拿預藏水果刀猛刺,阿姨因心臟損傷身亡。士林地檢署今(25日)依殺人罪起訴移審法院。稍早召開羈押庭,法官認朱男犯後說詞不一,涉犯重罪,有逃亡之虞,裁定續押。

下午4時許法院召開羈押庭,朱男坐在被告席且不安玩弄手指說,當天僅有刺阿姨一刀,隨後路人見狀阻止就手足無措坐在路邊,自己沒有吸毒,只有一點點精神相關疾病,更向法官強調,自己在悔改、懺悔,每天都活在陰影下,之前憂鬱情況又犯,請求能夠得到被害家屬諒解、和解及原諒。

公訴檢察官表示,被告坦承犯行,且有卷內證據為證,並經精神鑑定且無固定住居所,且與家人衝突多年,手段、行為危險性也不斷提升,建請法院續押。

▲▼ 內湖兇殺案,朱姓外甥(綠衣者)持刀刺殺譚姓阿姨,遭依殺人罪起訴。(圖/記者黃宥寧攝)

▲朱男案發後遭羈押至今,檢方依殺人罪起訴。(圖/記者黃宥寧攝)

強制處分庭法官訊問後,認朱男犯殺人罪嫌疑重大,且重罪常伴隨有逃亡高度可能性,難以排除畏罪逃亡藏匿,有相當理由認為有逃亡之虞,非予羈押難進行審判、執行,裁定羈押並禁止接見,但不予禁止接見通信、收受物件。

起訴指出,朱男因缺錢花用而屢屢找上阿姨譚女要錢,但卻遭到拒絕,因此起了殺人之心,並預先於去年10月買好長約20.5公分的水果刀,放在上衣右側前方口袋隨身攜帶;11月29日案發當天上午10時許,朱男招攬計程車前往內湖環山路阿姨住處,並在一旁人行道附近堵人。

▲▼ 內湖兇殺案,朱姓外甥持刀刺殺譚姓阿姨。(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朱姓外甥持刀刺殺譚姓阿姨。(資料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上午10時49分,朱男見到外出前往郵局匯款的阿姨返家,立即上前搭話「妳好,有沒有錢可以匯款給我?」譚女見到外甥又來討錢,當場表明「沒有現金」,未料朱竟因此抓狂,上前徒手揪住阿姨頭髮,將阿姨朝人行道內側擋土牆方向拖行。譚女因頭髮遭猛力拉扯無法維持站姿,只能任由外甥將其在地面拖扯;儘管譚女大聲呼救,但仍遭朱男拖行數公尺。

隨後朱男從上衣前方口袋取出預備好的水果刀,直接朝譚女胸口猛刺數刀,其中一刀穿過譚女左側肋骨,刺穿心臟。3名路人聽聞譚女慘叫後,立即靠近查看,並大聲喝止,朱男這才停手離開,並走到一旁花圃坐下抽菸;此時譚女還有意識,嘗試自行起身,但又因重傷不支倒下,路人急忙報警。警方到場後,旋即將朱男逮捕,並將譚女送往三軍總醫院急救,但因左胸遭銳器刺穿,造成心臟損傷,最終仍宣告不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