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反毒識詐從教育扎根 少年隊入寶桑國小宣導

▲少年隊進入台東寶桑國小宣導反毒識詐。(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少年隊員警進入台東寶桑國小宣導反毒識詐。(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台東縣警察局為推動校園反毒防詐宣導,與轄內各級學級攜手推行法治教育宣導活動。此舉結合反詐騙及反毒宣導,加強學生對毒品及詐欺犯罪的認知,提升他們的警覺性,以防止被害,共同營造校園安全環境。

縣警局少年隊日前至寶桑國小宣導,宣導活動以輕鬆風趣方式,向莘莘學子介紹新興毒品種類,包括小惡魔、糖果包裝毒品等,同時分析易接觸毒品場所,以及染毒徵兆與毒品對人體的危害,讓小學童更了解防治毒品的基本常識與重要性;

另外,少年隊員警也就當前詐騙新興手法與樣態進行宣導,增進同學及教師反詐騙常識,期間學子熱衷參與其中回答討論踴躍。

台東縣警察局表示,期望透過實際案例的宣導,讓每位學童都能擁有更正確的觀念以保護自己。這樣的宣導不僅使學童受益,同時也能夠將觀念傳遞給他們的家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