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藍委成「李來希們」阻年改 吳思瑤:台灣不能變第二個希臘

▲年金改革從7月1日天正式實施,抗爭團體聚集台南火車站前廣場陳情抗議,並發表誓言消滅民進黨及台獨組織。(圖/陳抗團體提供)

▲反年金改革民眾陳抗。(資料照/陳抗團體提供)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針對多位國民黨立委提案,自今年起「停砍公教年金」,停止遞減所得替代率,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今(25日)表示,台灣不能成為第二個希臘,沒想到國民黨現在成為國會多數,「李來希們」又回來了,此舉是跟年輕世代公務人員站在對立面,呼籲國民黨百思而後行,要讓年金制度永續。

吳思瑤今天在黨團記者會後受訪說,嚴正呼籲退撫基金要永續經營,2018年的年金改革好不容易獲得社會的支持,讓所得替代率的部分,從2019年到2029年要用10年時間,回到平均6成所得替代率這樣「合理的數字」。

吳思瑤強調,台灣不能成為第二個希臘,不能讓年金制度無法永續,退撫基金非常重要的是要讓現役、服務公務體系的年輕世代公務員未來可以領得到退休金,也在安全的職業環境裡頭,看得到未來,領得到退休金,這些論述在當年都逐一向社會說明。

吳思瑤指出,沒想到國民黨現在成為國會多數,「李來希們」又回來了,他們要提出這樣的修法,無異於就是走回頭路、反改革、跟現役年輕世代公務員站在對立面,這件事情請國民黨百思而後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