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屯媽進香倒數1天!拱天宮突發「6點提醒」:別讓媽祖擔心

記者朱祖儀/綜合報導

苗栗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接近尾聲,目前聖駕正北返行軍中,預計在明(26)日下午回宮。對此,拱天宮也發布6點提醒,要一路隨行的民眾注意人車安全,如果跟不上媽祖鑾轎,要確保自己不要落單,也感謝其他互相幫忙的香燈腳。

白沙屯拱天宮24日晚間在臉書表示,雖然晚上有滿月的光線陪伴大家夜間疾行,但由於回程路線比較偏僻,大家一路跟隨要時刻互相照顧以及適時休息,務必照顧好自己,不要讓媽祖擔心,也有6點事項提醒:

1.西濱燈光黑暗視線不清楚,行走的朋友請務必注意人車安全。
2.偏避路段建議車輛先往前,讓人車分流確保徒步的安全。
3.沿海風大低溫請徒步朋友們注意保暖,以體力適量為重要。
4.建議長者們及行動疲憊的朋友先上車,黑暗中請以安全為主考量,確保不落單確保安全。
5.若您是開《累了請上車》的善心大德們,請幫我們多再跑一趟回頭尋探協助後面落單民眾載大家一程,幫助媽祖婆照顧後方還在黑暗中行走的香燈腳安全。
6.急行軍安全考量回程不開放鑽轎,待白天有適當時間點再開放鑽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今日稍早媽祖鑾轎停駕在台61線下時,拱天宮也說,「休息是為了行走及行駛更遠的路程」,希望大家都人車平安,謹記不要疲勞駕駛,如果精神和注意力不夠集中,甚至想打瞌睡時,千萬不要勉強行駛,「短暫休息才是安全到達目的地的最佳選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