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悍匪與警駁火!身上竟有「蠍式衝鋒槍」 7.65mm口徑火力凶猛

記者楊淑媛、莊智勝/桃園報導

桃園市桃園區23日深夜傳出槍響,43歲的悍匪楊男身穿防彈背心,手持猛烈火力前往桃園分局的景福派出所開槍,隨後開車逃離現場;警方立即反應過來與楊嫌展開追逐,雙方在力行路、永安路口展開激烈駁火,過程中22歲的蔡姓員警左肩中槍,最終支援警力到場夾擊,順利將楊嫌壓制逮捕;眼尖的網友還發現,楊嫌手持的其中一把槍械竟是「Vz.61蠍式衝鋒槍」,火力相當驚人。

▲▼桃園警匪駁火,楊嫌手持Vz.61蠍式衝鋒槍。(圖/記者楊淑媛翻攝)

▲楊嫌身上攜帶3把槍械,其中一把是Vz.61蠍式衝鋒槍,火力驚人。(圖/記者楊淑媛翻攝)

警方初步調查,楊嫌疑因先前遭警方查緝而心生怨懟,23日晚間6時許在臉書發出仇警文,還貼出槍枝照片,怒嗆「王八蛋警察」、「媽媽跪著求也不給報案」、「就知道欺壓百姓」,還點名警福派出所,似乎早有預謀。

深夜11時許,楊嫌身穿防彈背心,帶著3把槍前往景福派出所開火,導致派出所玻璃門滿佈彈孔,值班台也被射毀;楊嫌得手後隨即駕車逃離現場。警方隨後也立即反應過來,出動警力展開追捕,雙方在力行路、永安路口展開激烈駁火,由於楊嫌手持火力相當兇猛,現場22歲蔡姓員警左肩中槍當場倒地,但仍英勇還擊12槍試圖壓制楊嫌,但因楊嫌身穿防彈背心,雖然被擊中,但只有造成背部紅腫。事後支援警力趕抵現場強力夾擊、以優勢火力壓制,順利將楊嫌逮捕,並查扣3把作案槍械。

眼尖有網友發現,其中一把楊嫌作案用的衝鋒槍竟是捷克製、口徑7.65mm的「Vz.61蠍式衝鋒槍」,該槍原型於1959年由捷克槍械設計師所設計,1961年獲得採用,在越南戰爭、兩伊戰爭、阿富汗戰爭、敘利亞內戰、甚至2022年爆發的俄烏戰爭中都可見到該槍身影。據了解,只有1.3公斤重的「Vz.61蠍式衝鋒槍」擁有尺寸小、易隱藏、消音效果好等特性,在近距離有著相當強大的火力,常被作為近身距離作戰時的突擊武器,也因其便攜的特性,多被一些恐怖組織所使用。

▼支援警力到場後展開夾擊,並以優勢火力將楊嫌壓制上銬。(圖/翻攝網路)

▲▼桃園爆槍戰。(圖/翻攝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